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20-04-2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正是春耕的重要时节,广阔的田野间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我省春耕备耕工作行动早、准备足,春耕进度良好,截至4月12日,我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其中春小麦236万亩,进度略快于去年。

  目前,我省春小麦播种基本结束;河西沿山区春小麦、天水市河谷川道马铃薯正在播种;陇南白龙江、白水江流域川坝河谷地带春播作物已出苗,东部及北部半山区开始播种;河西川区春玉米处于施肥、覆膜阶段;定西中药材正在移栽。

  今年春耕生产稳步推进有赖于全省农资准备充足,墒情适宜,田间管理得当。据农情调度统计,截至4月12日,全省共储备种子145.09万吨、化肥191.77万吨、农药3898.87吨、农膜12.79万吨、有机肥996.32万吨,全部占到需求量的96%以上,有效保障了春耕生产需要。我省大部墒情适宜,目前全省791万亩冬小麦返青良好。截至4月2日,全省10个市(州)的50个顶凌覆膜任务县(区)共完成覆膜面积714.5万亩,较去年同期覆膜进度快6.7%。

  从2月开始,省农业农村厅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动员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扎实开展“四包抓一考核”工作,在督导产业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包抓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项目建设等内容。从3月1日开始,省农业农村厅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包抓干部全部下沉到乡到村到户,高效开展包抓工作。督导各县区及时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扩大机耕机播面积,对接开展代耕代种服务。狠抓春管重点措施落实,以抗旱防灾为主,加强春季灾害预测预警,做好设施农业、果园及越冬作物和春播作物的防灾减灾工作,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

  据农情统计,目前全省已施肥887.55万亩、浇水1086.79万亩、中耕除草378.71万亩、病虫害防治311.43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产业链上打工种菜啥体验 有房有车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产业链上打工种菜啥体验 有房有车奔小康
  •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扶起“精气神”共奔小康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扶起“精气神”共奔小康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甘肃省农产品出口总值6亿元 增长
2   甘肃提出到2025年打造20项知名体育精品
3   5月11日-15日甘肃省高中学考网上报名
4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
5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6   甘肃省今年夏季高中学考5月11日开始网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
8   兰大开启2020年高招直播盛宴
9   甘肃省高考一诊明日开考
10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
11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
12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
13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14   张掖高台县罗城镇各党支部出实招助推人
15   庆阳宁县举办“云赏花开 果业兴农”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