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探索玉米粮改饲产业科技扶贫新模式

20-04-18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探索玉米粮改饲产业科技扶贫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4月16日上午,在位于临夏县安家坡乡的“三区三州”临夏县玉米粮改饲科技扶贫示范基地,随着8台双幅施肥覆膜播种一体机同时作业,拉开了新一轮青贮玉米绿色增效全程机械化春耕播种大幕。

  从2019年开始,依托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和甘肃省引导科技创新项目,省农科院联合临夏州农科院、甘肃润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临夏县实施“三区三州”玉米粮改饲科技扶贫示范项目。

  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站长、省农科院研究员樊廷录介绍说,发展玉米粮改饲和发展奶牛产业是临夏县脱贫攻坚的基础。今年,围绕当地种养产业需求,项目建立了百余亩示范基地,引进了22个青贮玉米新品种进行适应性评价,将为企业筛选优良品种。同时,通过集成推广控释氮肥一次基施、地膜污染控制、全程机械化三项技术,预计部分优良品种亩产量将较普通青贮玉米增产超过25%,达到5.5吨以上,化肥将减量20%,明显减少地膜残留污染,实现绿色增效和“种-养-有机肥生态循环”,推动当地奶牛产业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探索出了一种产业科技扶贫新模式。依托经营主体,推进机械化作业,在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问题的同时,实现提质增效和产业扶贫,提升了经营主体带动草畜产业发展和引领脱贫致富的能力。通过加强产学研结合,创新科研、推广、经营主体合作机制,为“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 新修订的《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开车行经人行横道不减速、未避让行人罚款200元 新修订的《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开车行经人行横道不减速、未避让行人罚款200元
  • 唐仁健在甘谷县礼县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打好产业就业组合拳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唐仁健在甘谷县礼县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打好产业就业组合拳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廷礼在武威金昌调研时强调 把准定位
2   孙伟在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
3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
4   新修订的《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5
5   【促“六稳” 强信心】“中甘国际”首
6   唐仁健在甘谷县礼县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
7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8   “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9   兰州打出“组合拳”力促重点群体就业
10   甘肃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
11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12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
13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
14   富民兴陇陇南篇
15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