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04-22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行

  持续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4月21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作为甘肃省针对养老服务出台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对养老服务规划和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扶持保障以及相应的法律和监督责任等方面作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规定。

  《条例》明确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职责,充分体现乡镇、街道及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在养老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农村养老服务纳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立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保障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经费、激发各类养老服务主体活力,促进我省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条例》规定了养老机构或个人、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的相关责任,同时指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养老服务评估制度;不断创新养老方式,持续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拓展科技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建立举报投诉制度,依法受理对养老服务有关问题的举报和投诉。

  据悉,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达436.2万人,占全省人口的16.5%,人口已步入老龄化行列。《条例》的出台实施,将严格规范养老服务管理,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对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扶起“精气神”共奔小康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扶起“精气神”共奔小康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巾帼超市小积分 兑出乡村大文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巾帼超市小积分 兑出乡村大文明(图)
  • 成县:万寿菊苗搬“新家” 成县:万寿菊苗搬“新家”
  • 瓜州:产业分红让贫困户拿“年薪”谋发展 瓜州:产业分红让贫困户拿“年薪”谋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
2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
3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4   张掖高台县罗城镇各党支部出实招助推人
5   庆阳宁县举办“云赏花开 果业兴农”苹
6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
7   4月2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扶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巾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金昌】从“我不拆
11   兰州市87家企业入围甘肃省2020年第二批
12   成县:万寿菊苗搬“新家”
13   阿克塞:培育多元业态 推进景区提档
14   康县:特色产业种植催开农民“致富花”
15   高台:扶贫车间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