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成县:万寿菊苗搬“新家”

20-04-21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4月20日下午,笔者一行来到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百亩万寿菊育苗基地,只见育苗田里人头攒动,几十名群众在田间繁忙劳作,有的在拔苗、有的在捆扎、有的在装车......井然有序,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今天是该基地第一天移植万寿菊苗,并将陆续分发到各乡镇种植地块进行栽植。

  今年,成县育万寿菊苗240亩,提供万寿菊苗4200万株,农户种植面积1.6万亩,仅白马寺村百亩万寿菊育苗基地就承担100多亩、2200万株的育苗任务,占了全县总任务的近一半之多。

  青岛佳一公司与我县7家农业合作社签订了育苗协议,由其提供种子、技术指导,合作社提供地块、劳力和地膜等其它农资服务,在当地进行育苗,之后再分发给当地种植户栽植,陈院瑞欣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就是其中一家。

  陈院镇白马寺村百亩万寿菊育苗基地的育苗任务由瑞欣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而郭宇是该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该村党支部书记,更是该村致富带头人。

  最近几天,郭宇一直忙前忙后,时刻关注着万寿菊育苗的长势情况,丝毫容不得半点马虎。据他介绍,截至现在,幼苗已经培育了40天,按照整体规划,现已开始全面进行移栽。移植前,先浇水让土壤湿润,在移栽的时候不会伤到根茎,并且带土移栽,减小根茎伤害,提高存活率。今天,发动了四十多名群众进地,将为索池镇运送42.5万株。目前移栽工作正在顺利进展,后续将会组织更群众进行移植工作,预计用10天左右时间陆续完成全部的移植任务。

  在不远处,运输司机雷利军正在装载刚刚从田地移植的万寿菊苗,他告诉记者,我这一车装了近20万株,马上发车,全部运到索池镇去,我将尽快运送到目的地,确保菊苗及时栽种,保证成活率。

  在育苗田里,村民凤育林和几十名群众正忙碌的拔苗、捆扎。他说,今天是第一天移植,我们一大早就来到地里,尽快熟悉、掌握了移植方法,每人每天至少拔苗5000多株,并且确保不伤菊苗根茎,保证成活率,为方便计数,全部十苗一捆、十捆一扎,也便于运输。

  为了保证移栽质量和进度,县上在各乡镇专门组织了培训班,对农户进行了移栽技术培训,保证规范化移栽,并联系送苗、运水车,竭力保证移栽的顺利进行。

  万寿菊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是提取纯天然黄色素的理想原料。与传统的经济作物相比,万寿菊不仅成活率高、花期长,而且病虫害少、田间管理简单、劳动强度低,平均每亩产量达3到4吨左右, 7月份进入盛花期,效益可观,能实现观光、增收双赢。

  通讯员 刘敏 郭君 李峙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县:万寿菊苗搬“新家” 成县:万寿菊苗搬“新家”
  • 瓜州:产业分红让贫困户拿“年薪”谋发展 瓜州:产业分红让贫困户拿“年薪”谋发展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县:万寿菊苗搬“新家”
2   阿克塞:培育多元业态 推进景区提档
3   康县:特色产业种植催开农民“致富花”
4   高台:扶贫车间促增收
5   民乐:芦笋敲开致富门
6   瓜州:产业分红让贫困户拿“年薪”谋发
7   康县大南峪镇:602亩辣椒种植助民富
8   武都枫相:以精神文明建设筑牢脱贫攻坚
9   平凉崆峒:村委会来了一批年轻人
10   康县积极筹备第二十六届兰洽会
11   漳县:跨乡机耕忙 农家添帮手
12   高台:靶向施策 精准脱贫
13   正宁榆林子镇:做强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
14   康县龙义平: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
15   临泽平川镇:4800亩甜叶菊移栽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