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全力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0-04-21 08:5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陇西全力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常国栋 郭英)近年来,陇西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陇西博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渭河陇西段污水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陇西城区的污水处理任务。近年来,经过实施改造提升工程,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标准有了很大提升。公司负责人叶祖清告诉笔者,废水经过处理后再排放到渭河,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任何污染。   

  叶祖清介绍说,陇西县博华污水处理厂于2019年全面完成了整合提标改造工程,从原来的一级B提高到一级A,现在的规模到达了日处理28000立方米的规模,实际日处理17000立方米的处理能力。也就是把陇西县生活污水和工业园区企业的工业污水全部收集进行处理,从而100%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   

  在渭河河堤上看到,河道地势平坦、绿意葱茏。陇西县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毛志伟告诉我们,原先这一带沙坑比较多,河道不平坦,经过整治,恢复了河道的原来面貌,形成了一片绿洲的景象,有效改善了河道生态环境。据悉,近年来,陇西县通过实行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落实四级河长责任制、实施河道生态修复工程等有效举措,渭河陇西段实现了河水不断流、地表水水质达标的目标。   

  陇西县在不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和城市环境质量的同时,积极整合公益性岗位人员力量开展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着力提升农村环境质量。   

  菜子镇十里铺村村民杨萍萍是一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卫生。她介绍说,目前全村共有公益性岗位人员14名,其中2名管理河道,1名护林,其他的分段打扫卫生。她每天早上8点起床,到所包地段拾垃圾、打扫卫生,每天至少工作2个小时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陇西县全面落实“网络+网格”“河长+警长”“督察员+监督员”环境监管机制,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执行力度,有效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2019年,全县累计关闭关停建材企业23家,建成运营一级煤供中心2个,完成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和综合整治109台,创建“清洁村庄”60个,改造户内卫生厕所9400户。实施林业生态工程2.5万亩,植树造林7.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平方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的诗意叠加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的诗意叠加
  • 【春暖花开旅游季】炳灵湖:高原上的“马尔代夫” 【春暖花开旅游季】炳灵湖:高原上的“马尔代夫”
  • 【春暖花开旅游季】永靖郁金香:来一次最美邂逅 【春暖花开旅游季】永靖郁金香:来一次最美邂逅
  • 兰州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昨日开学 兰州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昨日开学
  • 春暖花开 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春暖花开 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 兰州榆中县无籽西瓜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无籽西瓜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 【开学季】你来,校园才有春天 【开学季】你来,校园才有春天
  • 甘肃省合并高血压和糖尿病用药年度报销限额为1200元左右 45种门诊慢特病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甘肃省合并高血压和糖尿病用药年度报销限额为1200元左右 45种门诊慢特病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
2   兰州市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
3   【春暖花开旅游季】炳灵湖:高原上的“
4   定西:岷县“千年药乡”种药忙
5   甘肃省遴选“福康工程”项目定点医疗机
6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
7   关于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推荐人选
8   2020“兰马”延期至9月13日? 市体育局
9   【春暖花开旅游季】永靖郁金香:来一次
10   定西:通渭全域推行“四抓两整治”建强
11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入列国家发改委重点项
12   甘肃省一季度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13   甘肃省委政法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
14   定西:安定考准考实干部 判准判实班子
15   争分夺秒 项目建设忙 兰州市紧盯项目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