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天津静海区多举措对口帮扶助力镇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4-20 18:2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天津静海区多举措对口帮扶助力镇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张凡

  “截至目前,天津静海区已拨付镇原县财政资金4070.5万元,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向镇原县捐款642.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扶持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近日,天津静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介绍,疫情期间,静海区不等不缓早动手,及时倡导社会各界人士为镇原县捐款180万元,天津物宗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响应号召,为镇原县捐助总价值约15万元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助力镇原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镇原县是国务院挂牌督战的52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2017年,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静海区跨越1300公里,与镇原县结为决胜脱贫攻坚共同奔小康的“战友”。当时镇原县剩余贫困人口18933户67732人,贫困发生率13.8%。3年间,静海区帮助镇原县精准施策、构建特色产业、调整生产模式和产业结构,变“输血”为“造血”,解锁产业闭塞的“牢笼”,激发镇原内生动力,解决贫困问题。

  在静海区的对口帮扶下,镇原县13个贫困村中兴建起了8个村集体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和村民采取灵活的承包饲养、定向收购和分红机制。天津物宗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静海区龙头帮扶企业与镇原县近2.8万名贫困群众捆绑,创立了镇原县久鼎联合社,在19个乡镇全部建立了肉羊养殖示范合作社,每个合作社按照“331+”扶贫模式,带动镇原县1300余户贫困户实现入股分红。到2019年,镇原县剩余贫困人口3195户8570人,贫困面持续下降至1.75%。

  据悉,天津静海区还在制定了《关于天津市静海区对甘肃省镇原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按照“一村一策”要求,针对镇原县13个未退出贫困村分别制定了挂牌督战帮扶方案。截至目前,帮扶资金共计286.8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围绕大局依法履职 砥砺奋进谱写新篇—
2   杨正珠 养羊路上迈大步
3   高勇 养殖乌鸡奔富路
4   庆城合作社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5   房付宁 带头发展绿色循环农业
6   环县评选出32名2019 年度脱贫攻坚“双
7   镇原县对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复垦复绿
8   宁县:对标对本因户施策确保脱贫不返贫
9   合水县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10   庆阳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11   始终坚持履职为民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12   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带贫效应——一个深度
13   庆阳市传承弘扬窑洞民居文化带动文化旅
14   庆城 “三举措”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
15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特勤服务+挂牌督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