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全面整治农贸市场 营造干净舒适优美环境

20-04-17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城关区全面整治农贸市场 营造干净舒适优美环境

  农贸市场是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维护兰州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近期,城关区环卫局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市民营造干净、舒适、优美的购物环境。

  4月16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人流量逐渐增大,随之产生的垃圾也逐渐增多。该局合理调配重点路段保洁人员,增加巡回保洁次数,加大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清扫保洁力度,清理农贸市场周边垃圾,冲洗路面浮土,并对周边护栏、果皮箱等进行擦拭,确保路见本色、立面干净。

  为做好辖区10座1000平方米以上大型农贸市场的垃圾收运工作,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提前筹划,实地对接查访,规划设置8条其他垃圾收运路线和2条厨余垃圾收运路线,确定收运时间,定时定点上门收运。目前,每天可收运其他垃圾50余吨、厨余垃圾10余吨。

  考虑到张掖路菜市场、五泉菜市场、河水道菜市场等农贸市场周边公厕人流量大,城关环卫厕管员采取跟踪式保洁,并对厕所内外人员接触较多的设备进行酒精擦拭,确保厕位干净。同时,要求厕管员做到热心、细心、耐心、虚心,礼貌服务,展现现代化公厕的新面貌。

  为全力保障辖区内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该局环卫执法中队加大对农贸市场内摊点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对乱摆乱放进行规范整治,要求商户摆放至规定地点;同时对摊点周边遗撒的菜叶及瓜皮果屑,要求摊点负责人在经营过程中及时清理干净,还街道一个干净敞亮的卫生环境。

  城关区环卫局质量监督所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情况进行查看,对垃圾清理不及时、路面污渍处理不到位、城市家具浮土污迹整改不彻底、污水井口不洁净等现象,及时督促相关作业单位强化周边保洁力量、加强立体式清理力度及频次,建立问题清单,绝不放过一处死角和卫生隐患,将整治行动真正落实到位。

  通讯员 豆恺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郁金香绽放黄河河畔
2   兰州市开展“创文”十大主题活动
3   白银市扫黑办召开线索核查工作研判会
4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5   庆阳市成功签约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6   甘肃省33家上市公司已全部复工
7   白银市部署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
8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起错峰开学
9   白银会宁县“直播+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10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明确提出:33
11   甘肃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在白银市调研黄河
12   兰州铁路局开行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13   张旭晨调研矿山开采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时
14   兰州永登县:“四个着力”冲刺决战决胜
15   苏君:以最大力度和最实成效补齐短板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