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特色养殖助力脱贫

20-04-17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榆中:特色养殖助力脱贫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位于榆中县金崖镇大涝池村的榆中科丰肉驴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人员正在驴棚里添加草料。不远处的生态土鸡养殖基地里,土鸡在黄土地里嬉戏、吃食。

  肉驴和土鸡养殖是大涝池村发展起来的特色产业。为了形成规模化养殖产业链条,几年前,大涝池村筹资130余万元,建成了2座70吨的饲料发酵池和3座容积1000立方米的蓄水池。

  “这种无污染、高活动量的土鸡,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鸡场规模正越来越大。”鸡场合作建设负责人邸福龙说,玉米、豆子都是以高出市场价10%左右的价格向村民收购,提高了本地农民的收入。同时,鸡场每年还会向村集体分红5万元,用于开展大病救助、教育帮扶和特困群众生活保障等。

  大涝池村是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村。这两年,在“村委会+公司+农户”发展模式的引导下,村里特色养殖产业快速发展,农民精神状态明显改变。村里还筹资对村落进行改造,通过清理柴堆、土堆、粪堆,改造猪圈、鸡圈、牛羊圈,拆除残垣断壁、废弃场院,整修土坯窑洞、简易砖房,极大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全力以赴打响复工战
2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3   党建引领添动力 谱写乡村新篇章——临
4   酒泉瓜州县贫困户乐享光伏扶贫“阳光礼
5   一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信贷投
6   勇担使命 守护国门——兰州海关一线战
7   平凉市列出“十张清单”明确蓝天保卫战
8   庆阳市成功签约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9   甘肃敦煌 品牌驱动乡村旅游升级
10   先发制人!兰州警方提前制止一起严重暴
11   嘉峪关市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
12   张忠平:皇甫山下种希望
13   酒钢300MW以上发电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
14   兰州: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扎根心中 社区
15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