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沙塄沟村“扶贫牛”变“致富牛”

20-04-16 10: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沙塄沟村“扶贫牛”变“致富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通讯员 王生红

  4月10日上午,在临夏县韩集镇沙塄沟村,正在举行了一场分牛大会。

  春日的清晨,来自沙塄沟村的24户贫困群众,在村里的牛犊发放点排队抽签领取“扶贫牛”。按照抽签顺序,现场工作人员将24头“扶贫牛犊”一次性发放给了排队村民。

  “我家里经济收入单薄,今天免费领到了‘扶贫牛犊’,家里增收有了新希望。”村民马木洒高兴地说,这些牛犊很健壮,他领回家后将会用心养殖。同时,他打算扩大自己的牛养殖规模,进一步发展牛产业,增加经济收入。

  据了解,甘肃燎原乳业集团自落户临夏县以来,积极为临夏县的脱贫攻坚、教育事业、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此次捐赠精准扶贫牛犊覆盖临夏县4个乡镇的120户群众,折合资金84万元。这次为沙塄沟村的24户贫困群众,户均免费发放了一头“扶贫牛犊”。

  为确保贫困群众吃上“定心丸”,临夏县畜牧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发放现场,为在场的群众讲解了养殖技术及防疫知识,实现全村科学养殖,提高奶牛养殖效率,让贫困户早日见到养殖效益。

  不仅如此,临夏县畜牧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还协调保险公司,为每头牛犊办理了养殖保险业务,为领到“扶贫牛”的养殖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了养殖风险。

  甘肃燎原乳业集团养殖基地总经理朱建平介绍,作为全省乳品企业,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是他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后将在临夏州境内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业务,发挥企业脱贫攻坚带动作用,帮扶困难群众发家致富,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踏着春天的脚步,临夏县到处绿草如茵,凭借得天独厚的养殖条件,全县“扶贫牛”规模将会快速扩大,“扶贫牛”将会变成真正意义上的“致富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 伏羲庙内牡丹花盛开 伏羲庙内牡丹花盛开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明家庭】记张家川县刘堡镇刘堡村张
2   张建杰深入秦州区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脱
3   王军在武山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   张建杰督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情况
5   天水市召开民政工作暨兜底保障专责组会
6   秦安县“云上桃花会”举办第二次主题活
7   天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扶
8   天水驰援武汉医疗队最后2名医护人员凯
9   全省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董小平
10   天水市博物馆向社会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
11   灵台多举措确保生猪养殖安全
12   省公安厅调研天水公安机关党建工作
13   蒲军主持召开挂牌督战清水县贫困村重点
14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 专题研究脱
15   天水市召开金融稳定协作联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