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尽职尽责服务 尽心尽力扶持 ——兰州市税务局因时制宜全面发力助复产促“六稳”

20-04-16 10:1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尽职尽责服务 尽心尽力扶持 ——兰州市税务局因时制宜全面发力助复产促“六稳”

  春暖花开复工季,万物复苏复产忙。兰州市税务局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施策为快速复工复产提供税务“加速度”。

  税银贷审批尽职不缺位

  “税银贷真方便,没想到这么快这笔贷款就审批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可以放心复工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合法经营,诚信纳税,为兰州的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兰州维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王明乐在收到贷款后高兴地说。

  融资问题事关企业复工复产,为了切实帮助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在积极向企业送上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联动,为企业争取审批贷款,“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为辖区企业辅导税费优惠政策时,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了解到兰州维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复工存在资金压力,为了让酒店复工复产后能够顺利开展经营,结合企业纳税情况和税务信用等级情况,建议酒店通过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进行贷款,并详尽指导如何提供相关资料。在税企之间的全力配合下,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积极协调建设银行为该酒店审批贷款7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燃眉之急。

  项目管家尽责不失位

  “我们公司是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项目管家’重点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二税务分局通过微直播、线上课堂、一对一视频连线等‘非接触’方式,给我们宣传辅导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发放电子版辅导资料,随时能耐心细致解答我公司提出的政策疑问,使我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与轨道交通行业相关的减免优惠政策,我们及时享受了客运收入的增值税183.38万元的减免,预计我公司还将享受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98.14万元的减免,给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计划财务处处长朱延虎如是说。

  为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兰州市税务局积极推行“项目管家”服务,一户一册,一户一档,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税费优惠政策,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让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纳税人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甘肃永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陈丽丽说,每年的一季度特别是过完年回来以后,客户的状况都比较好,销售业绩一般来说也是小阳春,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收入支出出现了不平衡的状态,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通过专家团队开展项目管家式服务,及时推送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并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精准开展涉税辅导,让我公司充分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期间延期缴纳税款258万元,同时享受减免各类税款17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公司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兰州市税务局已为190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3.24亿元,同时为34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申报。

  退税快办尽心不越位

  “税务部门在线辅导申报操作,只要上网动动手指,不到两天,一笔95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资金困难得到缓解!”兰州石油化工国际事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李军对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快速办理出口退税效率连连称赞。

  疫情期间,出口企业普遍面临运输成本上升、订单缩减、资金周转难的局面,为此,西固区税务局主动加强了与该企业的沟通联系机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解决纳税人申报操作、政策咨询等疑问,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加速办理退税,用实打实的“税力量”帮助企业缓解困境。

  为了全方位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西固区税务局通过多维数据平台精准把脉企业复工难点、堵点,收集和听取复工企业意见建议,通过网络课程直播,印发政策指引等方式进行疫情相关税费政策的宣传,及时为企业送去贴心服务,目前辖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到100%。

  “疫情期间,我们累计办理退税500万。没想到退税速度这么快,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也为企业加速复工增添了底气。”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倩茹介绍说,该公司主要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受疫情影响,货物运输受阻,供货链及资金周转压力增大。在了解到该企业困难后,西固区税务局开通了“退税快办”直通专线,工作人员实时回应纳税人疑问,辅导企业提交退税申请,并协同兰州市税务局出口业务部门,加紧受理预约申报,优化数据受理、审核、复核、审批程序,从受理企业申报到开具电子收入退还书,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至1.5天,企业退税2个工作日内便可到账,平均办理时限比上年同期缩短了4.5天。

  稳外贸是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的关键。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变化,西固区税务局以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巩固落实“四力”工作成效,发挥“非接触式”办税优势,为出口企业提供便利,从无纸化备案、精准在线辅导、加快退税速度等方面着手,用退税“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持续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迎来转机,更发挥出了税收政策稳定外贸的积极作用。

  便民办税尽力不错位

  树屏丹霞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是兰州市文化旅游“突围突破工程”重点项目,作为永登县辖区3月份开工的第一家续建工程项目,兰州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树屏丹霞项目公司自开建以来,永登县税务局组建服务团队主动跟进,结合企业情况,手把手讲政策、教操作,点对点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送去省局编写的《在兰落地重点项目纳税人税收政策汇编》《在甘落地重大项目新办纳税人套餐办税指南》《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宣传册》等辅导资料,将“便民办税春风”吹到项目单位建设全过程,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该公司负责人魏彦龙说:“自项目开建以来,永登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们,在公司项目部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并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优惠,真的非常感动,这让我们全面复工复产更有动力了!”

  “财务主管您好,昨日你单位开具的住宿发票征收率错用了3%,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有关规定在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适用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为确保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类似的电话提醒已经日常化。

  甘肃亨润德金属循环科技有限公司2月和3月无法按期申报,看到红古区税务局推送的受疫情影响申报确有困难的纳税人可以申请办理延期申报的提醒,企业张会计立即拨通了红古区税务局的咨询电话,在详细咨询后,张会计根据该局推送的“对纳税人延期申报的核准”的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在线申请了延期申报,税收干部依法及时为其审核办理,这让张会计心中的石头放下了。张会计表示:“税务部门将‘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了我们心里,人性化的服务解决了我们纳税人最忧心的问题,让我们感到阵阵暖意。”

  市局第一税务分局依托金三系统,通过精准调研摸底,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和风险防控优势,抽取数据,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税源、重点行业进行全方位的摸底排查,及时跟踪掌握税源变化情况、动态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结合行业特点和特殊事项分类,及时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纳税人。

  “榆中县税务局通过直播教我们如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每一步怎么操作都讲得清清楚楚,真的是手把手地教,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的优惠政策,就能把需要办理的业务办了。”榆中洮源酒店用品经销部法人边惠平说。

  皋兰县税务局结合县域企业摸排情况全面梳理适用政策企业名单,组建骨干服务团队,第一时间逐项分类细化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点面结合增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提供电话咨询答疑、网络直播讲政策与线上实时政策咨询辅导,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解读的同时,推出便利化操作流程远程辅导,确保企业用足用准优惠政策,增强复工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成县:六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   挂牌督战克难题 决战决胜促脱贫——访
3   甘肃省7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阶段性提
4   甘肃省首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在
5   2020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6   3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低
7   甘肃省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掖市中级人
8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甘肃省贫困
9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
10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11   甘南州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
12   俞成辉在冶力关镇八角镇督查指导景区景
13   甘肃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看
14   白银靖远县监管局护航复学复课
15   白银靖远县“合作社+”让移民群众组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