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挂牌督战克难题 决战决胜促脱贫——访陇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霍子俊

20-04-16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挂牌督战克难题 决战决胜促脱贫——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霍子俊

  记者 杨建芳

  近日,记者就如何做好挂牌督战工作,对在西和县太石河乡金林、吉龙、桃崖和胡山等4个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霍子俊进行了专访。

  霍子俊说,他负责挂牌督战的这4个村均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共有农业人口354户1612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8户1131人,已脱贫210户993人,还有48户138人未脱贫,其中兜底对象44户128人,贫困发生率在7%-10%以内。自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他先后三次到这4个村调研督导,查短板、补弱项。通过走访群众,发现胡山村进村道路常常在雨天滑坡,在现场协调解决后,目前道路工程已开始施工,估计下个月完工。同时,他还及时协调解决4个村子的安全饮水方面存在的问题,该问题目前正在改善中。

  霍子俊说,产业是助农增收的根本途径。为实现农民稳定增收,他到村第一件大事就是“谋产业”。目前,4个村已完成花椒果园管护1230亩,建成2个辣椒种植基地,1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劳务输出是农民增收的一条致富路,对劳务输出也要盯紧,经过努力,目前4个村共输转劳动力3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3人。

  霍子俊说,拆危治乱是挂牌督战工作的另一大抓手,为使乡村旧貌展新颜,我们一手抓拆,一手抓建,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共拆除危旧房屋66户217间,打造小花园、小菜园、小景点13处,并着力解决村内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启动实施房屋质量提升工程64户、庭院硬化59户,着力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与此同时,指导乡村两级加强建档立卡人口收入监测工作,对贫困家庭“一户一档”进行集中完善,规范整理了各类扶贫档案资料,做到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霍子俊说,当前挂牌督战工作虽然稳步推进,但由于太石河乡发展基础薄弱,剩余贫困人口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工作仍然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下一步他将认真履行督战责任,与县乡村干部一道,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解难题,攻难关,切实激发群众自身发展动力,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全力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持续培育和发展富民产业,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确保4个村如期高质量脱贫,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7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阶段性提
2   甘肃省首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在
3   2020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4   3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低
5   甘肃省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掖市中级人
6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甘肃省贫困
7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
8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9   甘南州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
10   俞成辉在冶力关镇八角镇督查指导景区景
11   甘肃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看
12   白银靖远县监管局护航复学复课
13   白银靖远县“合作社+”让移民群众组团
14   白银市妇联荣获“全省巾帼脱贫行动先进
15   打造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白银景泰县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