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20-04-1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静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攻城拔筹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阶段。肃南县对标对表扶贫短板,以硬力量勇啃“硬骨头”,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困难群众真正走上致富道路。

  做好返贫“精细活”。2018年全县已脱贫摘帽,5个建党立卡村101户建档立卡户人均纯收入增幅均高于全县平均水平,为防止返贫致贫,依托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甘肃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通过应用“云监测+数据共享”方式,在民政、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住建等各个方面对扶贫对象的家庭信息、收入状况等情况和数据,做到精准分析确定防贫对象。

  当好扶贫“监护人”。实施监测预警机制,应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因学、因病、因残、因灾等情况导致家庭支出明显超过上年度家庭收入的,及时发布返贫、致贫预警信息,各乡镇、村专人负责检查预警系信息,按照“两公示一公告”的程序,确定帮扶对象,建立帮扶台账,制定“一户一策”的防贫计划,各驻村帮扶队员“一对一”紧盯防贫对象,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下扶贫“加速器”。将壮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牧业经营作为有力抓手,使每个建档立卡村有1-2个特色产业优势,每村确定3个以上创业致富带头人,安排600万元绿色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150万元浅山区发展肉牛补助资金和360万元肉牛养殖产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做强高山细毛羊、牦牛和浅山区肉牛养殖为主的特色农畜产品体系。积极发展电商扶贫,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崆峒:村里来了个女书记
2   甘州: “电保姆” 贴心服务春耕生产
3   武都:茶叶新销路 直播来带货
4   阿克塞:杏花飘香迎春来
5   民勤:商会志愿者红砂岗播绿忙
6   会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7   张掖:海棠花竞相开放
8   玉门:多举措防疫情、稳就业、促增收
9   民乐:万亩高标准农田春耕忙
10   漳县:“六大工程”改善人居环境面貌
11   康县碾坝镇:黑木耳产业助农增收
12   崇信木林乡:荒山绿了 村庄靓了 民风淳
13   安定:让监督的“触角”无处不在
14   西和:“小半夏”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大
15   肃南: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