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环县农民网上卖羊粪一个月净利润超2万元

20-04-13 08:3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环县农民网上卖羊粪一个月净利润超2万元

  记者 李文 通讯员 席彦妮

  “小小羊粪蛋、大大产业链”。昔日不起眼的羊粪蛋,如今成了环县农民赚钱的“金蛋蛋”。这是因为环县合道镇陈旗塬村村民陶毅和陶长财叔侄俩网上卖羊粪赚了钱,为养羊户开辟了增收新路子,“羊粪蛋”也成了今年环县电商的一个热词。

  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各行业停工停产,往年在外务工的陶毅和陶长财没有出门,但他们也没闲着。怎么才能找个活干、弥补今年收入的欠缺,有着多年电商经营经验的陶毅把目光转到羊粪蛋上。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与他年龄相差不大的侄子陶长财,两人一拍即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开始网上卖羊粪。

  “全县上下念‘羊经’,千家万户兴羊业”。环县是我市的养羊大县,养羊专业合作社不仅覆盖了全县所有贫困村,也实现了全县贫困户入股入社全覆盖。这么多的养羊专业合作社和养羊户,羊粪的来源不是问题。怎么加工,35岁的陶毅在网上学;怎么包装,他根据消费者不同的需求,亲自设计包装袋。

  2月底,一车车的羊粪被运回了农家小院,收集、晾晒、粉碎、包装,并在网上试卖。没有想到,羊粪蛋网上销售竟然很“火”,1个月线上销售达20多吨,净利润达2万多元。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多,目前已扩展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陶毅叔侄俩尝到了网上卖羊粪蛋带来的甜头,也坚定了他们的信心。这些天,陶长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天在家里忙着收羊粪、晾羊粪、加工羊粪,陶毅则在网上做推广、看订单,负责发货,他们把羊粪蛋变成了养羊户增收新的渠道,拓宽了农民的致富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回大地,户外活动别大意
2   正宁县景区项目暨电视连续剧《春风三月
3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实行“三个一批”优化
4   王胜赴镇原县调研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和
5   庆阳市政协四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6   庆阳各地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7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地方 立法研究基地揭
8   庆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
9   庆阳市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
10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巾帼
11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1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
1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15   防疫植树两不误!截至3月底,甘肃省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