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20-04-11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记者从4月9日召开的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根据省委安排,从4月中旬开始,省委10个巡视组将对13个市(州)、67个脱贫摘帽县和8个未脱贫县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同时带动被巡视市(州)党委成立巡察组开展专项巡察。专项巡视将在5月底前结束。

  专项巡视组将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类监督检查,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影响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和脱贫攻坚成色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

  专项巡视组将紧盯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紧盯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及“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任务整改的落实情况,推动中央专项巡视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发现履行政治责任中存在的问题。

  专项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访、听、查、看、谈”等办法,带着问题去、找责任人说事,推动解决巡视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要带着责任去、找领导干部说事,推动落实“举一反三”整改问题。对巡视中发现的失职失责,主要表现是不抓或抓而不实、责任挂名虚转的;久拖不决、屡纠屡犯的;新问题又在“冒泡”,且不认真整改的,要在第一时间启动问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十七条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3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
5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致敬白衣天使”活动
6   天水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公告
7   4月10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第一
9   “绣花式”扶贫,“绣”出群众好生活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份同心共克
11   甘肃临潭 脱贫下好“三步棋”
12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
13   宕昌石磊村:小小羊肚菌 做出大文章
14   两当西坡镇:订单辣椒种植如火如荼
15   两当:直播带货“火”了扶贫农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