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20-04-06 1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专题】回眸十三五喜看新变化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4月1日从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暨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专责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4万套易地扶贫安置住房全部竣工,群众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十三五”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抓总,省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市县具体落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搬得出”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拆除旧房7.57万套,占应拆旧房的82.4%,安置区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大多数搬迁群众已实现脱贫。

  近期,国家发改委对全国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省份的2019年工作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价,我省被列为督查激励备选省份,工作成效得到肯定。国家复工复产调研组反馈意见时,对广河县等地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县项目为全国立下了标杆。

  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围绕彻底完成问题整改、加快大型安置区教育医疗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大后续帮扶、完成拆旧复垦、开展项目竣工验收、做好搬迁群众社会融入等方面抓实抓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收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