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杨家杏花始盛开

20-04-10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杨家杏花始盛开

  河州最美四月春,杨家杏花始盛开。近日,记者来到临夏市南龙尕山脚下的杨家村杏花岭,一眼望去,500余亩杏花竞相开放,风景如画。 

  据了解,杨家村杏花岭上种植杏树已多年,每年春季,满山的杏花盛开、似烟若云,美不胜收,却少有人问津。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晓林告诉记者,为响应州、市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的号召,从去年开始,村里就在申请旅游扶贫项目,争取把杨家村“藏在深闺人不识”的杏花岭推介出去,吸引人们来村里赏花游玩。“我们打算今年4月中旬举办村里的第一届杏花节。为此,从3月份开始,就开工建设杏花岭沿山栈道,动员村民沿村道种植油菜花,并开展了为期10天的环境卫生整治。” 

  在杨家村杏花岭沿山栈道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施工,进行抬木材、固地基等铺设作业,争取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为游客上山赏花提供方便之“道”和设起“安全屏障”。据张晓林介绍,修建的杏花岭栈道有1公里长,同时会修建观景平台、观景亭等,厕所、垃圾桶和游憩座椅等景区基础设施也已配备完善。为尽快完成栈道作业,工人们从早上七点开始工作到晚上七点,除午饭时间外,全力投入铺设栈道工作中,计划4月中旬竣工投入使用。栈道修建完成后,将呈“Y”字型分布,既可以看到花海全貌,也可以观看临夏市全景。 

  依山顺势而建的游览栈道弯弯曲曲地伏在山上,盘山而上,一改山路难行。从山顶望去,山下大片的农田一览无遗。对比杨家村的过去,现在的巨大变化和旅游带来的新增收路子也让杨家村村民们叫好连连。村民杨主麻的家就在杏花岭脚下,今年52岁的他在厨师这一行里已摸爬滚打30余年,现在他打算在家乡施展自己的手艺。“3月份的时候,村干部来我们家,说村里打算办杏花节,发展旅游,问我有没有开农家乐的想法,我没有犹豫立即答应报了名。”杨主麻说道,“自己有手艺,在家开饭馆挣钱的机会来了,我得抓住。” 

  说干就干,杨主麻立马请了装修师傅改造自家的院子,他已经为自己的农家乐想好了名字——杨家杏花岭农家院,他说将来生意好了,要把自己的农家乐开成“连锁店”。 

  发展乡村旅游不仅将改善杨家村的人居环境,还能增加群众的经济收入,将来也会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经济、促进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安全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安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2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
3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
4   临夏州临夏市发放创业贷款1.6亿元
5   临夏州选派8名州直年轻县科级干部担任
6   居家农妇“变”工人 ——东乡扶贫车间
7   临夏州为开学复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
9   郭鹤立会见北京一彩空间工程技术有限公
10   孙伟在永靖县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毫不
11   王锐调研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前期工作
12   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近期将投入生产
13   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规划区违法建筑专项
14   天水市召开2020年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
15   “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拟定人员名单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