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为开学复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04-10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为开学复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张姝)为保障全州中小学有序安全开学和平稳运行,结合我州实际,全州教育系统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制定防控预案方案,努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据了解,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错时、错峰开学的要求,我州高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复学开学时间与全省同步,其他年级按照“一县一策、一校一案”的原则,依照“学校申请、县级评估、市州审核、省级统筹”的程序,逐步开学。 

  州教育局结合全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先后研究制定了全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从开学方案制定、防控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监测、防控知识培训、校园环境治理、应急处置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各学校按照“一县一案、一校一案”的原则,结合各自实际,分别研究制定了开学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着力构建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防控工作体系,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同时,积极与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社区街道联防联控,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防范疫情向校园输入。 

  截至目前,全州教育系统已储备消毒液9.2万斤,手持测温仪4477把,医用口罩158万个,测温门34个,喷雾器4421个。全州各中小学均按照要求,设立了临时隔离室或留观室,配备了基本的防护用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
2   郭鹤立会见北京一彩空间工程技术有限公
3   孙伟在永靖县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毫不
4   王锐调研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前期工作
5   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近期将投入生产
6   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规划区违法建筑专项
7   天水市召开2020年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
8   “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拟定人员名单公
9   天水市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10   天水市出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
11   “写天水 看天水 讲天水故事”市政协面
12   王锐调研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前期工作
13   天水高三年级昨日开学复课!
14   天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15   甘肃省确认一批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