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20-04-10 11:30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市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吴丽娜)4月8日上午,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出实绩见实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出席会议。副市长逯克宗主持会议。

  王军指出,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最直接、最现实、最重要的脱贫手段。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就业扶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明确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就业扶贫各项工作。

  王军强调,做好今年就业扶贫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做好组织输转就业服务工作。尽快摸清辖区内务工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底数,充分利用劳务输出服务机构,带动农村劳动力实现城乡、县区、省际间就业转移。二要不断拓展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充分挖掘市域内就业岗位,及时统计发布用工信息,发挥好公益性岗位作用,同时,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支持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创业项目,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三要强化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就业。进一步建立完善劳务对接机制,加强与天津对口帮扶区、用工重点地区及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的对接联络,提高劳务输出的稳定性。四要全力抓好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落实好扶贫车间奖补政策,提高扶贫车间科学化规范化运行水平,吸纳贫困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就业。五要严格落实各项稳就业优惠政策。积极落实各类就业扶持补助、援企稳岗政策,发挥好创业担保贷款作用,加大创业载体奖补力度,支持企业开展在岗培训,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王军要求,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压紧靠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 主要领导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着力抓好有组织劳务输转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确保就业扶贫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出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
2   “写天水 看天水 讲天水故事”市政协面
3   王锐调研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前期工作
4   天水高三年级昨日开学复课!
5   天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6   甘肃省确认一批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7   天水市交通运输工作会召开 安排部署今
8   天水市驰援武汉第三批4名医护人员凯旋
9   武山县:节能环保助力脱贫攻坚见实效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秦州区:丰富“菜
11   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三十次主席会议
12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秦州产业扶贫工作
14   蒋晓强深入麦积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