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蒋晓强深入麦积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20-04-10 11:21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蒋晓强深入麦积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马放)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城建环保工委和市林业草原局、市住建局负责人,深入麦积区有关乡镇就《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的重要意义,坚持依法管理、科学保护、生态优先方针,进一步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动态监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法治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一同调研。

  蒋晓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麦积区马跑泉镇渗金寺侧柏,甘泉镇太平寺双玉兰、八槐村国槐和八股槐,麦积镇崇福寺侧柏、街子村国槐,党川镇龙包沟村红豆杉等古树名木,详细了解了《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以及古树名木认定挂牌、建档立卡、日常管护、抢救复壮、经费保障等情况,并就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策建议与区、镇和管护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晓强强调,古树名木是自然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和管理好古树名木,对于弘扬历史文化、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麦积区和有关部门要以实现古树名木资源有效保护为目标,依法落实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古树名木的认定挂牌、病虫害防治、支撑加固、修剪整形、土壤改良等保护和复壮工作,减少自然灾害损伤,持续改善古树名木生存生长环境条件,特别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优先保护原则,防止发生因实施项目而损害损坏古树名木的问题。要在做好古树名木普查工作的同时,加大濒危衰弱古树名木的抢救修复,针对古树名木的种类、数量、树龄、位置、立地条件、生长环境等,实行“一树一策”抢救修复措施,确保古树名木得到有效管护。要探索建立古树名木保护机制,完善配备树龄检测、抢救复壮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全面落实管护经费,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严厉打击盗挖、非法移栽、收购倒卖等破坏古树名木的违法活动。要加大《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宣传力度,普及古树名木保护知识,引导教育群众增强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
2   甘肃银行与天水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
4   什川古梨园景区每天限流1万人 需提前预
5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6   兰州市嘉奖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
7   到2022年 甘肃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
8   4月13日起兰州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9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
10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席某
12   何瑞莲督查开学复课工作时强调 切实保
13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 ——
14   平凉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15   兰州市二院开展“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