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选派8名州直年轻县科级干部担任乡镇书记

20-04-10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选派8名州直年轻县科级干部担任乡镇书记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茹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多岗位培养锻炼,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促进州直部门与县市、乡镇之间干部交流,近日,临夏州从州直部门单位选派8名年轻县科级干部到乡镇(街道)担任党委(工委)书记。 

  据了解,州委组织部把选派州直单位优秀年轻县科级干部到乡镇(街道)担任党政正职作为历练培养干部、充实乡镇力量、聚力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从2月份开始在全面调研摸底、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选派工作方案,明确选派资格条件,要求年龄40岁以下、学历本科以上、近三年考核称职,优先考虑有乡镇(街道)挂任职或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经历的干部。 

  在对州直单位符合条件的县科级干部全面摸排、所在单位党组织推荐、征求本人意见的基础上,筛选出20名符合条件的人选,于3月25日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由州委组织部班子成员通过谈话交流、随机提问等形式,听取年轻干部对全州经济发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思路见解和意见建议。经综合分析研判、组织考察、公示等程序,从团州委、财政、工信、农业农村、文旅、交通等部门选派8名县科级干部担任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其中县级干部1名(团州委副书记)、正科级干部7名,选派干部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33岁,第一学历基本都是本科以上。州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于4月1日研究通过,8名干部陆续到任开展工作。 

  对选派的干部州委组织部将重点跟踪管理,会同县市党委通过平时考核、定期调研、座谈交流、听取干部群众反映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工作作风、适应能力和履职情况,促使选派干部真正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在基层一线淬炼思想、历练作风、磨炼意志、锤炼本领,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作出成绩,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居家农妇“变”工人 ——东乡扶贫车间
2   临夏州为开学复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
4   郭鹤立会见北京一彩空间工程技术有限公
5   孙伟在永靖县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毫不
6   王锐调研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前期工作
7   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近期将投入生产
8   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规划区违法建筑专项
9   天水市召开2020年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
10   “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拟定人员名单公
11   天水市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12   天水市出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
13   “写天水 看天水 讲天水故事”市政协面
14   王锐调研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前期工作
15   天水高三年级昨日开学复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