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州州长赵凌云:多方协调 累计争取社会帮扶资金21.38亿

20-04-09 1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州州长赵凌云:多方协调 累计争取社会帮扶资金21.38亿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吕庚青)今天上午,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甘南州集八方之力,多方协调,统筹社会各层面全力开展脱贫攻坚,2013年以来累计争取到位中央和省级社会帮扶资金21.38亿元。  天津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方面,天津市、区两级政府累计落实援助项目资金7.72亿元,尤其是去年以来两地全力加大“六大任务”落实力度,天津市及各区县帮助甘南州实施帮扶项目100多个,受益贫困人口8.3万人;天津市及各帮扶区在我州举办招聘会14场,提供就业岗位6495个;援建扶贫车间120家,吸纳就业2028人;通过“津企陇上行”签约引进投资企业23家,完成消费扶贫销售总额6228万元。近几年,天津市3所高校为甘南州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687名。

  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方面,中组部、中海油总公司、中建集团、中国作协持续加大帮扶力度,2013年以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1.48亿元。特别是中组部有力支持舟曲县创建“抓党建促脱贫示范县”,帮助建设中等专业学校,树立了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我州的典范。

  省内对口支援方面,省内兄弟“七市”累计落实我州援助资金12.18亿元,通过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小康村等援建项目,有力助推了全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驻村帮扶方面,建立领导干部联县包乡抓村制度,省州县乡共950个单位和20139名干部参与帮扶,选派1083名优秀年轻干部挂职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实现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浪肉羊成为脱贫致富“领头羊” 古浪肉羊成为脱贫致富“领头羊”
  • 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声音) 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声音)
  • 坚守一“线”、勇敢战“疫”——兰州市12345热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一“线”、勇敢战“疫”——兰州市12345热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开学首日 兰州交警保障辖区交通秩序畅通(视频) 开学首日 兰州交警保障辖区交通秩序畅通(视频)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刘昌林讲话 李元平主持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刘昌林讲话 李元平主持
  •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2   复工复产 兰州打出“组合拳”跑出“加
3   @广大驾驶员朋友 4月13日兰州市恢复尾
4   古浪肉羊成为脱贫致富“领头羊”
5   唐仁健在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6   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声音)
7   坚守一“线”、勇敢战“疫”——兰州市
8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司法鉴定行业清理
9   开学首日 兰州交警保障辖区交通秩序畅
10   关于对犯罪嫌疑人席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
11   4月13日起 兰州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图
12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
13   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着力打造“小窗
14   四月书香润陇原|甘肃首部抗疫主题公益
15   临泽倪家营镇:生态文明建设“多点开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