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全力确保疫情不进入辖区 党员志愿者依然坚守在105个疫情排查点

20-04-08 15:1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全力确保疫情不进入辖区党员志愿者依然坚守在105个疫情排查点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队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酒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近日广泛组织辖区在册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方舟救援队志愿者、市区包街机关单位志愿者在105个小区楼院、疫情排查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酒泉路街道组织党员志愿

  者在杨家园小巷疫情排查点、陈家湾子小巷疫情排查点、小沟头南口疫情排查点共13个排查点,开展24小时人员排查登记、车辆登记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外地返兰人员进行全面的摸排登记,对进出排查点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杀,全力确保疫情不进入辖区。共有52名党员志愿者在各排查点分班次轮守,真真筑起了坚固的红色“桥头堡”,为辖区居民群众守护一方净土,让群众生活的更安心、放心。

  近期,辖区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人员流动较大,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为做好流动人口疫情排查工作,街道组织动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流动人口、返兰人员入户排查工作。志愿者在网格楼院长的带领下,走进楼院,逐一入户摸排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讲解市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截至目前已入户登记15552户,对在居家隔离期内的居民,志愿者每天进行跟踪联系,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居家隔离人员,使居家隔离人员体会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街道组织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对一的爱心服务。各社区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物品,通过电话、网络进行心理疏导,每天了解身体状况。通过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减轻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焦虑和压力,让他们在隔离中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下一步,酒泉路街道将继续动员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党员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在活动中,广大党员不畏严寒,不惧疫情,不退缩,不抱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使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把志愿服务的作用真正的落在实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舟曲群团组织坚定不移扛起疫情防控
2   甘南州委办公室助力帮扶村春耕防疫两不
3   甘南合作市:多措并举抓提升 挂牌实战
4   甘肃省陇南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5   甘肃省敦煌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6   兰州:雨夜八龄童突发肠胃炎 热心交警
7   甘南夏河大力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
8   甘南舟曲多举措促进群众稳定就业
9   兰州:七里河区抢抓时机开启“绿化键”
10   4月9日起白银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
11   白银市隆重迎接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返银
12   东坝桃花始盛开——白银景泰县漫水滩乡
13   白银市检察院与市文物局会签国有文物保
14   白银靖远县:“四个强化”全面提升基层
15   白银市“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