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群团组织坚定不移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20-04-08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舟曲群团组织坚定不移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记者 何柄江 通讯员 杨保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舟曲县群团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自觉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指令在群团系统执行到底、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000余名职工、5853名团员青年、1100余人次志愿者、2000余名妇女同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广泛宣传动员,擂响奋进战鼓。舟曲群团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纷纷发出倡议,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迅速集结,奋勇争先。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广大妇女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通过新媒体对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妇女同志和职工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报道,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组建青年突击,锻造抗疫铁军。团县委第一时间组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伍,招募青年志愿者251人,依据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分别编组,随时准备投入工作。同时建立12支青年突击队,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在青年文明号单位宏生源实业集团成立2支便民青年突击队,20人宏源生活物资配送青年突击队和30人宏源便民服务青年突击队,保障人民生活物资需要;在舟曲县交通要道主要卡点,成立10支200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青年突击队,担负卡点值班值守及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为舟曲县疫情防控中心,招募志愿者4名,协助开展相关工作;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主动参与、克服困难,积极投身舆论引导、疫情排查、人员看护、监测点值班值守、消毒查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有295支,女性党员志愿者1367人,女性社会志愿者953人。县总工会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把监测点,消杀杜绝病毒。“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在监测点,群团志愿者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及行人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村内社区他们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病毒滋生环境,防止疾病传播。他们每天背着20多斤重的喷雾器,在各村、小区入口、单元楼道、垃圾堆放点等一些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消杀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在农村,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做到了“看住外来的、管住村内的、监控发热的、拦住做客的”,严防死守,精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讲解防控知识,科学防控疫情。各村志愿者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从沿街商户到居民小区,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志愿者用各种“接地气”的做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告知群众要注意疫情防控,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利用移动音箱滚动式反复在辖区各村、小区、主要路段进行播放,强化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将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家中。

  汇聚点滴爱心,增强抗疫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媒体记者等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的冷暖牵动着群团工作者的心。群团组织积极作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捐钱捐物。县总工会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价值两万余元的慰问物资,表达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截至2月10日,团县委共收到抗击疫情捐赠到账资金482569.23元,其中有捐1元的少先队员,有捐10元的耄耋老人,有捐5000、10000元的青年致富带头人,无论是企业、干部职工,还是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广大社会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倡议,主动作为、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县妇联的倡议下,大峪镇香杭村妇联主席王秀云带头为大峪镇抗击疫情工作捐款10000元;东山镇石家山村村民刘媛娟,作为曾今的贫困户,为东山镇抗击疫情工作捐款1000元;巴藏镇上巴藏村妇联主席任韩英号召12名执委及妇女群众,为巴藏镇疫情一线值班人员捐赠价值1200元的方便面、饮料等生活物资;东山镇湾里村妇联、下庄村妇联、峰迭镇坝子村妇联等村级妇联组织积极发挥“陇原巧手”独特优势,组织村里妇女制作350余只口罩,捐给各村防疫执勤点和峰迭新区环卫工人;县妇联在全县爱心送餐375人次,捐款捐物402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