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夏河大力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

20-04-08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夏河大力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道吉) 正值春耕时节,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培育优势产业,在夏河县的积极协调和争取下,甘肃省秦王川农业高科技产业开发示范基地近日向该县达麦乡洒嘎格尔特色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价值10万元的“大西洋马铃薯种薯”21万粒,并现场向种植户讲解了种植技术要点。

  “我们通过建立‘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达麦乡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秦王川农业示范基地行政科科长沈宏学介绍说。

  马铃薯具有耐旱、耐寒、耐瘠薄的特点,适应范围广,增产空间大,尤其适合在高寒地区种植,是新一轮种植结构调整的理想农作物之一。近年来,夏河县将马铃薯纳入种植结构调整的重点作物,扩大种植面积,推进产业开发,并不断以“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帮助更多精准扶贫户增产增收,促进全县农业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