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合作市:多措并举抓提升 挂牌实战促脱贫

20-04-08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合作市:多措并举抓提升 挂牌实战促脱贫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合作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围绕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抓挂牌作战。把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作为当前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工作来抓,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和边缘户、监测户,制定了市乡两级作战方案。每个乡镇(街道)由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包村领导、帮扶责任人协同作战。近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深入六乡镇两街道全覆盖走访督查了53户挂牌作战对象,及时下发问题督办单,责令限期整改,实行销号管理。

  围绕稳固脱贫基础成果抓冲刺清零。不断完善控辍保学联防联保机制,排查潜在辍学风险对象,采取上门家访、签订控辍保学责任书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动员。同时对挂牌作战对象中的15名大学生进行精准扶持,着力消除因学返贫致贫隐患。全额保障“10·28”震损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资金,制定了94户危房改造一户一方案,确保6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推进村卫生室规范运行,确保村医队伍稳定并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围绕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抓专项提升。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57万元扶持32个合作社,支持监测户和边缘户到户产业发展资金59.3万元。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12个、乡村疫情防控临时公益性岗位39个,确保贫困劳动力务工收入不因疫情影响而下降。对有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全面摸排,共摸排出570人,由市人社局牵头对接企业和项目主管单位,点对点进行输送,确保就近就地就业。加强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和中海油的对接,争取财政援助资金4309万元。兜底保障专责组进村入户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采取临时救助等措施进行全面兜底,防止贫困人口返贫。(何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