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四个强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20-04-08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县:“四个强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靖远县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以推进“四抓两整治”为主要措施,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政治建设和基础保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干事能力。去年以来,先后召开10次县委常委会、4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安排部署党建工作,推动党组织书记回归主责主业,靠实工作责任。制定《靖远县村干部日常管理办法》,调整撤换不胜任职务的村党组织书记63人,清退有违纪违法记录8人。扎实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和村干部专职化工作,实现“一肩挑”的村121个、占比69%,社区3个、占比30%,选聘38名专职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强化教育培训,举办6次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培训1414人次。

  强化阵地建设,全面迸发党建活力。整合项目资金443万元,新建、改扩建村(社区)阵地28个;实施阵地“整洁工程”,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六有”配备,186个村(社区)全部设置了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等“五大功能”,其他领域党支部均通过单建或联建的方式规范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实体阵地综合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实施党建“信息化工程”,“甘肃党建”手机APP安装率99.15%,综合使用率连续6个月100%;建成靖远县党建智慧云平台,300个基层站点全部投入使用。

  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远程教育等途径,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员活动日”长效机制,每月末下发提醒单,规定活动内容和主题,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在每月第一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联系包抓党(工)委组工干部随机列席、靖远党建智慧云平台监控等形式,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强化基础保障,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建立村组干部待遇报酬和村级办公经费稳定增长机制,村、组干部年报酬分别提高至3万元、0.9万元,村、社区办公经费分别提高至5.5万元、12万元。利用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7个,全县党群创业互助资金总额达8801.78万元,村均50.01万元,2019年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189.07万元,村均6.76万元,其中3万元以上的村137个、占77.8%,5万元以上的村84个、占47.7%。为593名符合享受条件的离任村干部发放生活补助62万元。列支26.2万元为524名村干部进行了健康体检。(朱学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
2   清明小长假黄河石林景区接待游客4.9万
3   张旭晨:做好顶层设计密切协作配合 扎
4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举行 宋奋吉
5   白银会宁县开展十项惠民行动助力脱贫攻
6   火线砺兵 武警部队组织防火演练(图)
7   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8   税收“礼包”落地记
9   甘肃宁县广植“致富药材”:村民伴“药
10   兰州:开学在即 交警多举措创安全环境
11   甘肃黄土塬农户育苗如护儿:悉心培育增
12   兰州:城管临夏路中队集中整治户外广告
13   甘肃榆中百万株花卉绽放“待客”:游人
14   兰州:西固区持续开展丰富多样志愿服务
15   甘肃高台草方格筑“绿色屏障”锁“黄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