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社区精准服务搬来“新希望”

20-04-08 08:5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丝路明珠网 编辑:田洋

  临夏州东乡县是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最重的县,搬迁群众能否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事关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全局。

  走进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居民马奴给也的家中,宽敞亮堂的房子映入眼帘,屋内窗明几净,井井有条,让人感觉温馨而美好。她的家中有六口人,去年丈夫因病去世,给整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打击。自从搬进了锁南镇城南社区,她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善。

  “以前我家的房子没有大门也没有院墙,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全家都搬到了大房子里,生活起居孩子上学都特别方便,政府还为我解决了工作,我有信心把日子好好过下去,也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一个接一个的扶贫好政策,让马奴给也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让村民变为居民,除了解决生活习惯的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要让他们在新家住得“稳”,而保障就业是其中的关键。

  “我现在有自己的小卖部了,今年我准备再开一家食品店。”城南社区居民马伊两四满脸笑容的告诉记者。从收入全靠种地的农民变成现在收入颇丰的“老板”,易地扶贫搬迁彻底的改变了他的生活。

  住有所居,业有所乐。锁南镇城南社区以产业扶持、稳定就业为重点,提供多样岗位,拓宽收入渠道,确保每户搬迁户至少有两人就业。对2000余未就业人员建立台账、按人销号、对接就业。积极对接落实到户到人的扶持措施,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工作实际、契合群众意愿的搬迁脱贫路子。

  记者:赵 森  魏 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陈青在陇南调研时指出 确保全面小康路
2   甘肃省残疾人受益于“两项补贴”
3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
4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5次常务
5   大棚里的“花样”生活
6   庆阳市全域无垃圾 第一季度“红黑榜”
7   庆阳市研究安排森林草原防灭火现代化经
8   “党建+网格”助力兰州七里河晏家坪街
9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
10   庆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
11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12   甘肃省1115名返岗务工人员乘专列进疆复
13   兰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14   兰州榆中栖云田园小镇8月迎客
15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