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临夏东乡:千亩经济林绿化“杏”福路

20-04-08 08:5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丝路明珠网 编辑:田洋

  春回大地,唐汪川里,万亩杏花美丽绽放,成为春天最美的色彩。4月7日下午,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采访团走进东乡县唐汪镇,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片花海,“杏”福的梦乡。

  “丝绸古道河湟口,陇上杏花第一村”。唐汪镇作为东乡县旅游资源较为富集的区域,川道开阔、气候温和,山川秀丽,是古丝绸之路南线连接临夏、兰州的重要通道、唐蕃古道的渡口。境内有丹霞地貌、红塔寺、万亩杏花林等众多景点,大接杏、红枣、葵花籽等特色“名片”享誉陇原。

  据东乡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县上加快发展旅游扶贫产业,开发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杏花产业,全力打造唐汪杏花产业园,推动旅游与杏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以旅促农、以旅富农、以旅强村目标,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唐汪镇率先发力,精心安排部署,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各项重点工作,在万亩杏林间,杏花飘香时,开启“十指弹钢琴”的新模式。

  东乡县唐汪镇党委书记马玉虎告诉记者:“当下,这里杏花飘香,也是植树播绿的好季节,唐汪镇抢抓这一时机,大干快上,全速推进山川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让唐汪镇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目前,唐汪镇在舀水村大柴山新修建鱼鳞坑1000亩,用于种植山杏,并在6个建档立卡村种植700多亩经济林,为荒山增绿添彩。

  记者:赵森、魏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
2   陈青在陇南调研时指出 确保全面小康路
3   甘肃省残疾人受益于“两项补贴”
4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
5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5次常务
6   大棚里的“花样”生活
7   庆阳市全域无垃圾 第一季度“红黑榜”
8   庆阳市研究安排森林草原防灭火现代化经
9   “党建+网格”助力兰州七里河晏家坪街
10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
11   庆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
12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13   甘肃省1115名返岗务工人员乘专列进疆复
14   兰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15   兰州榆中栖云田园小镇8月迎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