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小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相比往年更畅通

20-04-07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小长假我省高速公路相比往年更畅通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昕 通讯员 张宾 马琼晖)4月6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车流量呈现“马鞍形”趋势,但相比往年较为畅通,受疫情影响,公众出行跨省流动较少,主要以城市周边短途踏青等户外活动为出行目的。

  在清明假期来临之前,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对节日期间路网运行交通流量进行了研判分析,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养护施工路段保通保畅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针对目前高速公路多处施工路段,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分类分级做好高速公路的保通保畅,重点加强对G22青兰高速平凉段、G30连霍高速天水段、永山段、G22青兰高速定西十八里铺至兰州段、环兰高速公路等路段施工期间的车辆分流管控。”省高速公路局安监处处长郭凯兵说。

  据了解,假日前夕,路政、养护等部门对路网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治理,针对重点路段加强日常巡查和执勤值守,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对高速公路长大下坡、桥隧、弯道等重点路段设置执勤布点,安排流动巡查组,全面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

  张富佳这个清明小长假从兰州客运中心出发回老家秦安。4月3日,进入兰州客运中心,他首先通过手机扫码程序查询个人14天内的行程轨迹,并向工作人员展示。体温检测合格后,又填写了健康申报卡。经过安检,扫码填报了甘肃省交通疫情监测系统。所有填报信息经过审核后,张富佳顺利乘坐开往天水秦安的客运汽车。“整个乘车流程用时是平时的一倍,但是车站采取的这些防疫措施让人很心安。”张富佳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客运中心严格落实站场消毒、通风、检测等措施。严格乘客进站乘车程序,进站乘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如实填写《兰州客运中心站旅客健康申报卡》,在甘肃省交通疫情监测系统中录入本人真实信息,来自湖北地区的乘客还需提供湖北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等方可乘车。记者看到,在兰州客运中心乘客排队井然有序地完成整个乘车流程,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每位乘客解答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兰州客运中心站副站长苏朝旭告诉记者,为应对清明假期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增长,兰州客运中心提前储备运力,进一步加强客运人员、车辆安全管理,要求每位客运司机填写安全目标责任书、恶劣天气目标责任书等,严格做好乘客安全告知和安全带佩戴检查。“今年受疫情影响,客流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我们防疫措施及安全保障措施不能有半点松懈。”苏朝旭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交警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
2   全省各类学校9日起有序开学
3   甘肃省河东将有明显降水 8日清晨局地有
4   甘肃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
5   定西:临洮着力提升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
6   田园综合体植物博览园落户榆中 总投资
7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
8   甘肃第一、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结束医学
9   定西:漳县公路段多措并举 全力保畅(
10   清明旅游市场复苏 提振从业者信心
11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
12   用90天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访
13   兰州城关区做好开学前校园卫生检查
14   抗疫玫瑰 铿锵绽放 ——记康乐县人民医
15   甘肃省找差距补短板助推国家级经开区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