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春雨润大地 植树好时节 兰州市开展植树和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20-04-07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春雨润大地 植树好时节 我市开展植树和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正值春季绿化美化关键时期,城关区住建局全员积极作为,做好各项绿化管理养护。雁滩公园作为市区内亲水公园,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合理划分工作区域,采取“错时间、分路段、不集中”方式,抓住春季各类植物复苏生长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春季灌溉、移植补植、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有序推进春季公园绿化养护,为市民提供休闲游玩好去处。

  春灌催新芽打好春季绿化“第一仗”

  进入阳春四月,园内千木吐绿、万花竞相绽放。春风轻轻拂过,湖水泛起涟漪,柳枝摇着丝绦,亭榭绿植相互掩映,湖面花丛蝶飞燕舞……人间四月万物生,适时浇灌返青水,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地温,延缓绿化植物发芽,避免遭受“倒春寒”冻伤新芽,一方面随着地温逐渐升高,植物根系开始活动,即将发芽展叶进入旺盛生长期,此时正是大量需要水分的时候,浇灌可为其生长供应充足水分。针对北方气候干燥少雨,春季气温逐渐回升实际,为确保苗木高成活率,植被能快速吐绿生长,尽力营造百花盛开、绿树成荫春游环境,雁滩公园采取三项措施,保障园内春灌顺利开展,即对破损水带水管、喷头等灌溉设备及时维修更换;围绕土地坑洼、水土流失等问题,组织人员进行土地平整;开展园区电路检修活动,进而保证春灌电路畅通。

  防治护苗木守好春季养护“第一关”

  由于春季各种病虫害萌动,为保障苗木安全茁壮生长,把病虫害消灭于发生之前,必须全面进行病虫害防治。经过排查发现,园内已出现危害柳树的天牛幼虫和危害草本植物的蚜虫。据介绍,天牛的口器均为咀嚼式,会在植物组织中造成大小、深浅不同的孔道和孔洞,严重破坏树木疏导组织,影响正常生长;蚜虫是植食性害虫,可在植物上以刺吸式口器吸取植物大量汁液,不但造成缩叶和生长不良,且极易导致苗木染病,对植物造成严重危害。本着“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方针,公园建立植物病虫害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观察和检测,并结合春季病虫害的规律,对不同植物病虫害进行集中防治。通过采用喷涂氧化乐果、打孔注入药剂灭杀初孵幼虫等措施防治柳树、海棠上的蛀干害虫;使用10%的吡虫啉1500倍液喷洒防治草本植物蚜虫危害。

  整形促美颜护好绿化养护“第一景”

  俗话说,对苗木的养护,七分管三分剪。植物修剪是为了调整树木的生长状况,使其自身的营养供应得到充分的利用,避免无效的竞争和浪费。对树木进行科学的养护管理,可克服在种植过程中对枝叶、根系所造成的损伤,使其迅速恢复生长。对此,雁滩公园加强对绿化苗木枯枝、病虫枝的修剪清理和集中销毁,同时配合水肥管理,增强树势和抵抗力,保证苗木茁壮成长,提高绿化树的观赏和绿化作用,打造公园整体景观效果。连日来,公园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指导,对园内5株龙爪槐进行修剪,对已修剪的枯枝进行处理,累计清理枯枝落叶3方,整理五叶地锦200多株。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该公园在区住建局的带领下,推进绿化和养护管理工作,做到抓防疫不松懈、抢绿化不松劲,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夯实基础,确保当前工作高质量全面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   定西:安定交警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
3   全省各类学校9日起有序开学
4   甘肃省河东将有明显降水 8日清晨局地有
5   甘肃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
6   定西:临洮着力提升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
7   田园综合体植物博览园落户榆中 总投资
8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
9   甘肃第一、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结束医学
10   定西:漳县公路段多措并举 全力保畅(
11   清明旅游市场复苏 提振从业者信心
12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
13   用90天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访
14   兰州城关区做好开学前校园卫生检查
15   抗疫玫瑰 铿锵绽放 ——记康乐县人民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