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甘肃高考丨2020年艺考多所高校明确部分专业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20-04-0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0年艺考

  多所高校明确部分专业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大批艺考生在每年2月底前结束艺术类专业校考拿到合格证后,随即投入到紧张的文化课学习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很多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推迟,考生在全力备战文化课的同时,专业课练习也不能有丝毫放松,这让艺考生倍受煎熬。

  4月初,中国戏曲学院率先公布校考调整方案,随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类专业高校校考政策也相继出炉。从各校公布的调整方案来看,部分专业取消校考,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部分专业初试改为线上;部分专业拟调整合并考试内容、减少考试环节、压缩考试周期。

  中央美术学院

  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取消现场考试,将按照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造型艺术、中国画、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专业采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进行专业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实验艺术、书法学专业学校单独组织专业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建筑学专业取消现场考试,使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联考合格的考生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艺术与设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试合格的考生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中国传媒大学

  4月份通过考生线上提交材料的方式进行专业初审,通过专业初审的考生将于高考后两周内参加该校组织的现场考试。

  除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外,其余22个招考专业复试均以上述方式开展。报考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且初试合格的考生,复试仅为专业初审,且专业初审即为终审,并以初试成绩及专业初审成绩为依据,按要求发放合格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以省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为依据进行初选,各省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分别排队划定省统考成绩初选入围分数线。初选结果于4月29日前在报名系统内公布,通过初选的考生可于系统内打印准考证并参加专业考试。

  艺术史论专业不组织初选。该校将对已报名考生按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考生可在高考后填报该校艺术史论专业志愿。

  该校美术学院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的专业考试将于高考结束后举行。

  北京电影学院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电影学专业、摄影专业、影视技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消现场考试,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录音艺术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漫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高考后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中央戏剧学院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出制作方向)、戏剧教育专业、艺术管理专业(剧院管理方向)取消校考,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音乐剧表演、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表演、舞剧表演、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导演、演艺声音设计、影视制片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的考生,初试(远程考试)时间为4月17日9:00至4月21日20:00;复试(现场考试)将于高考后两周内完成。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影视编导方向)校考仅保留一次(远程考试),考试将于4月17日9:00至4月21日20:00进行。 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高三学生 名师为你备考支招
  •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要开学啦!大家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天水驰援武汉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凯旋
  •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甘肃陇浆源浆水饮料生产线项目3月投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交警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
2   全省各类学校9日起有序开学
3   甘肃省河东将有明显降水 8日清晨局地有
4   甘肃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
5   定西:临洮着力提升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
6   田园综合体植物博览园落户榆中 总投资
7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
8   甘肃第一、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结束医学
9   定西:漳县公路段多措并举 全力保畅(
10   清明旅游市场复苏 提振从业者信心
11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
12   用90天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访
13   兰州城关区做好开学前校园卫生检查
14   抗疫玫瑰 铿锵绽放 ——记康乐县人民医
15   甘肃省找差距补短板助推国家级经开区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