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除“痛点” 通“堵点” 甘肃省各领域引才工作成效明显

20-04-06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朱婕 王虎)记者从4月1日召开的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大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各领域引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各地各单位围绕《重点任务台账》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有力推进了全省的人才工作。省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出台政策文件,向用人主体放权,将省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由事前审批改为事后备案,放宽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条件,有效解决了招聘周期长、入编程序繁、自主引进权限小等“痛点”“堵点”问题。省级多部门出台人才引进工作配套方案,简化引才程序,为引才提供服务保障。

  各地各单位积极创新引才方式,吸引聚集各类优秀人才和团队来甘干事创业。兰州市联合兰州大学在京设立人才工作站并召开招才引智政策宣介会。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及时跟进落实宣介会成果,为厅属事业单位引进了一批急需紧缺人才。省卫健委、省政府国资委、省科协制定柔性引才政策,鼓励医院、企业和科研院所采取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方式汇聚高端领军人才。据悉,去年我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人数增长较为明显。其中,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同比增长37.1%;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同比增长20.3%;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引进人才同比增长60.4%;省属企业引进人才同比增长11.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 除“痛点” 通“堵点” 甘肃省各领域引才工作成效明显 除“痛点” 通“堵点” 甘肃省各领域引才工作成效明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 【如“艺”甘肃】你是人间四月天——歌声里的甘肃 【如“艺”甘肃】你是人间四月天——歌声里的甘肃
  • “愿所有披星戴月之人,都有千万星辰守护” “愿所有披星戴月之人,都有千万星辰守护”
  • 驻甘央企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驻甘央企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春耕
2   与病魔较量的53个日日夜夜——甘肃省第
3   甘肃省下达两千万元扶持农民合作社规范
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今年前两月
5   感动武威!25位战“疫”英雄的面孔
6   4月6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天水】找准突破口
8   “愿所有披星戴月之人,都有千万星辰守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易地扶贫搬
10   复工复产地方策 甘肃:牛肉面再飘香 复
11   甘肃警方疫情防控期间打掉7个诈骗团伙
12   白雪连天千年画 浓雾锁山万里云——天
13   嘉峪关市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14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15   “我向党组织申请,让我再交一次特殊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