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甘肃银行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4-04 17:12: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程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年初,甘肃银行与阿里云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分布式架构、移动开发平台、大数据平台、智能风控、区域金融云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以阿里云强大的科技力量助推甘肃银行数字化转型驶入快车道。

  甘肃银行行长王文永与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事业部总裁刘伟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回顾了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当前金融科技发展形势及双方开展全面业务合作的深远意义,均表示在金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双方将建立高效的沟通协作机制,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以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产品、更好体验、更优服务。

  甘肃银行副行长汪华与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事业部北方区总监王毅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甘肃银行是西北地区首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近年来保持了持续稳健的良好发展势头,营业机构覆盖了甘肃省14个市州、82个县区,资产规模接近3400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按照一级资本排名排第313位,国内排第49位。在金融科技方面,甘肃银行近年来持续加大投入,加快布局,2017年建成了“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和“新一代双活云数据中心”,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支付平台、电商平台等网络金融系统建设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为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利用大数据驱动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甘肃银行选择联手阿里云,运用后者提供的“云+Fintech”科技能力全面提升自身数字化发展能力,主要包括云计算基础设施、数据智能、金融级分布式架构体系、移动中台、敏捷开发体系、金融级分布式交易等。同时,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管理培训以及共建甘肃区域金融云、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随着数据经济时代的到来,金融行业发展模式面临变革。过去,金融资产、融资规模、交易量等因素决定了金融产业发展速度,但是现在,“云+Fintech”、开放金融、数据智能决定了数字金融发展速度。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报告显示,阿里云位居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同比增长超过90%。借助阿里云的技术方案,目前已有上万家金融机构在云上进行数字化转型,覆盖60%保险企业,50%证券公司,以及上百家银行客户,其中已上市的48家商业银行中80%都是阿里云的客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程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