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美好愿望将成真——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见闻

20-04-03 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美好愿望将成真 ——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见闻 

沿洮河经济带开发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 史有东 摄

  四月的洮河岸边,杨柳吐翠,杏花欲放,一片生机盎然。在东乡县达板小城镇建设现场,4000多名建设者、上千台套机械设备昼夜作业,一幅蔚为壮观的建设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 

  2020年的春天,在达板镇来的还是那么早!我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建设者们就在开复工第一时间汇聚到这里。 

  去年夏天,在全省上下高度关注中,达板小城镇建设拉开了序幕,并创出了“达板模式、达板标准、达板速度”,这极大地提振了建设者们建设一座扶贫小镇、特色名镇的信心和决心。2月12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部分工作人员就陆续进场,他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提前做好了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1日,一声复工令下,3000多名建设者上岗作业,1000多台套机械开足马力,快马加鞭赶进度。即便夜幕降临,整个建设现场也是灯火通明、施工不停。 

  “7月底,让东乡贫困群众‘出山入城’的目标要求就像军令一样,成了我们工程建设者的神圣使命。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施工带来很大影响,但我们和东乡人民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没有丝毫动摇,现在我们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施工现场,一位中铁二十一局项目建设负责人说。 

  日前,记者在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复工以来,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2号地块5号楼、3号地块6号楼、4号地块5号楼完成主体封顶,还有几栋楼即将封顶。这里的变化,日新月异! 

  记者了解到,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住宅楼共47栋,目前主体封顶8栋,其余的平均完成地上14层的建设。按照当前的进度,7月份搬迁入住将成现实。 

  在封顶的2号地块5号楼,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砌体、抹灰、窗户安装、消防施工和上下水管道铺设等工程。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项目一分部副经理、二号地块作业队长张大涛说:“目前,我们承接的建设任务已完成60%左右,有把握7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与安居楼同步推进的由碧桂园投资建设的甘肃国强职业技术学校项目,目前,工程正在全力施工,6栋楼已全部完成主体封顶。项目负责人说:“这个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底建成投入使用,9月学校将开始招生。” 

  小学教学综合楼、初中教学楼、教师公寓、东乡县第二人民医院、退役军人光荣院、老年养护中心、市政道路等建设项目的辅助设施正在全力推进。园区负责人说:“群众搬迁到这里,就有学可上、有病可医,还能享受养老等各种福利……” 

  一个风光优美、产业富集的美丽小镇,正在款款走来,东乡人民彻底摆脱贫困的美好愿望即将成为现实。(记者 赵怀斌 刘红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为重大项目建设开辟环评绿色通道
2   临夏州规划委员会会议暨黄河上游临夏段
3   李亦军调研嘉峪关市泥沟村精准帮扶工作
4   【金昌时评】以战“疫”精神凝聚起高质
5   嘉峪关市召开“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工
6   嘉峪关市容环境卫生总站做好清明节期间
7   嘉峪关市殡葬管理所部署清明节祭祀安全
8   2019年白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9   嘉峪关市住建局:安排部署全年基层党建
10   白银平川区倡导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11   白银景泰县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
12   嘉峪关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引导文明
13   白银市发改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注重建议
14   白银市部署就业扶贫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
15   嘉峪关河口村:小积分兑出大变化 小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