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20-04-02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甘肃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全省民政系统通过各项救助政策的有效落实,守住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2019年,甘肃省用于困难群众救助的财政资金达114.1亿元,180多万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同比提高8%以上。为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111万人次,连续8个月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4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559万人次。强化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监护照料责任,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采购发放衣被等生活物资47.9万件。创新单人户施保、渐退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7.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单人户纳入低保范围,68.1万人均收入超过农村低保标准的三四类对象给予6个月的渐退期。

  加大儿童关爱保护力度,提高孤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水平,集中和散居孤儿生活费达到月人均1360元、1000元,同比提高26%和36%。强化残疾人服务保障,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16.3万符合条件的一二级残疾人全部纳入护理补贴范围,全年发放补贴资金4.9亿元,惠及23.3万困难残疾人、31.6万重度残疾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榆中产
2   陇南:草莓“上网”记
3   景泰红水镇植树造林掀高潮
4   甘肃两处世界文化遗产重启迎客 暂开露
5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6   靖远:大棚黄瓜走俏春季市场
7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8   庄浪核桃产业“落地生根”
9   双管齐下 战“疫”战贫都要赢 ——合水
10   “屏对屏”教学 劳模战“疫”培训两不
11   李军:建设大数据平台的责任担当
12   全力答好药械安全和供应“疫”考难题
13   榆中“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14   你就是我的“最强拍档” 85后夫妻丁丁
15   甘肃省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观测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