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民政厅有关会议指出——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 将及时纳入低保

20-03-3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省民政厅有关会议指出——

  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 将及时纳入低保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3月3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召开的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强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加大对新冠肺炎患者及受影响家庭的救助力度,特别是有亲人病亡的家庭要给予重点照顾。

  2019年,全省民政系统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180多万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同比提高8%以上,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和特困人员实现了收入上的“政策性脱贫”。实施临时救助111万人次,连续8个月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4亿元。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年内下达救助补助资金占全省资金总量的52.5%。同时,养老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整治率超过98%,99%的特困供养机构完成了法人登记。此外,集中和散居孤儿生活费同比提高26%和36%;将近800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政府保障范围,与孤儿享受同等生活补贴待遇。

  今年,全省民政系统将紧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全面小康托底防线。同时,还将紧盯特殊困难群体,努力增加民生保障“温度”。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启动养老机构等级划分评定,圆满完成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继续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确保有入住需求的失能失智特困人员应住尽住。不断强化儿童福利服务,市州打造集“养治教康+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本区域内的孤弃儿童;县市区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升级转型;农村和城市社区协同妇儿工委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方指挥部、疾控队今天抵兰,甘肃省医疗队全部平安返回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方指挥部、疾控队今天抵兰,甘肃省医疗队全部平安返回
  •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组图)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组图)
  •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扶贫车间里的“全家总动员”
2   4月1日至5月31日 甘肃省各林区及林缘区
3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4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
5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
6   瓜州法院:企业复工陷入困局 百万案款
7   甘肃省法院细化“四个一行动”进一步服
8   暖心书记“邓大姐”:我是党员,就要出
9   高台巷道镇:2100亩洋葱开始移栽
10   山丹:造林绿化计划完成29.85万亩
11   敦煌转渠口镇:包村“老铁”栽植忙
12   宕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13   武都鱼龙:壮大多元富民产业 巩固提升
14   庄浪:梯田盛开农机花 助农增收富万家
15   肃北:农技指导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