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你就是我的“最强拍档” 85后夫妻丁丁和晓峰的社区一线“抗疫故事”

20-04-02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标题:你就是我的“最强拍档” 85后夫妻丁丁和晓峰的社区一线“抗疫故事”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娜) 

  她姓张,他姓李。

  她叫丁丁,他叫晓峰。他们的名字普通、平凡,如同某一个你熟悉的邻家小哥哥、小姐姐。

  的确,他们确实是社区邻家“无处不在”的暖心小哥哥、小姐姐。同为85后的他们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也是社区的“第一管家”——社区书记。

  不同的是,张丁丁工作在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李晓峰在团结新村街道定西南路社区工作。相同的是他们的敬业、优秀也是大家一致认同的。

  疫情期间,他们守在各自的社区,为辖区的百姓守护家园,聚少离多。微信里的一句:“我都好,你放心!”是彼此最暖的情话,而最近一个特别的任务让晓峰每天更是无法回家,两人更是变成了彻底的“云夫妻”。但尽管如此,两人也从来没有怨言,更多的是互相的支持和鼓励,带着最初的那颗赤诚初心共同努力、共同坚守在自己的辖区全力保护居民,他们相信最美的春天即将到来。

  85后的李晓峰是团结新村街道定西南路的社区书记,在大家的眼里他是一位从不说“不”的社区书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性格让他日常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更是第一时间冲在前方。不久之前,李晓峰自愿成为辖区一处集中隔离点组长。隔离点的一天格外忙碌,每天清晨7时召开会议安排当天工作,除了协助酒店和医护人员做好常规工作,还要协助区卫健局对接境外来兰人员信息登记,每天忙得团团转,左手一个对讲机、右手手机响不停,已经成了他的形象标配,他开玩笑地说:“这几天,我已经成了隔离点的知心哥哥了。”原来自己的电话几乎变成了“知心热线”、“忙碌热线”,而和同样忙碌的妻子几乎是碰不上一个打完整电话的时间,有空时偶尔发个微信报个平安是彼此最暖心的“情话”。而同样作为社区书记,正宁路社区的张丁丁也深深理解丈夫的工作,顾不上过多的担心,因为自己也同样忙碌,但是不管多忙碌还是依旧在丈夫去隔离点之前为他准备了满满一包物资,从吃的到用的,一应俱全。

  “媳妇的支持,满满的感动!”“为老公准备的爱心物资,加油!”

  “出征”前,两个人发的朋友圈配图,引得朋友圈一片点赞,大家都说这可爱的小两口真是一本正经的“撒着狗粮”。但事实上,两人因为各自坚守工作岗位,甚至在疫情期间变成了“云夫妻”。

  “疫情期间,我们白天在社区忙着防疫,到了晚上有时候各自还要值班。有时晚上还要坚守卡口点,两个人时间常常对不上。日常最多的联系就是发微信,最近他去了隔离点,我们更是见不上了,每天依旧通过微信,彻底成了‘云夫妻’。”同为社区书记的张丁丁开着玩笑对记者说道。

  同为社区书记的张丁丁,在大家的眼中是一个热情、干练、工作能力很强的社区书记。她负责的社区作为全省首家“三社联动”试点社区,更是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也为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提供了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社区里的居民也常常一致为这位可爱又能干的“丁丁书记”点赞。

  而在疫情期间,她更是身先士卒,收到疫情信息后第一时间返岗抗疫一线,带领广大的辖区党员群众组织成立“临时党小组”“抗疫突击队”等,组织全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护,从最开始的街头巷尾,广播喇叭齐上阵、家家户户打电话、贴提示,到楼院小区封闭管理、小巷24小时设卡专人值守,执行二维码扫码+出入卡检查,党员及志愿者招募,再到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生活用品,张丁丁带领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用走街串巷,逐户排摸,挨个楼院排摸外地来兰人员,挨家挨户宣传告知,和所有疫情控制一线的同志们“同战役,等春来”。

  为了方便在家自行隔离人员,张丁丁还带领楼院长共同建立了“正宁路社区省外爱心家”“正宁路社区省内爱心家”等微信群,联系了网商购货、社区跑腿送货的有效服务机制,坚决守好“社区大门”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让社区“小阵地”在疫情一线发光。

  虽然现在疫情向好发展,但是同为社区书记的李晓峰和张丁丁夫妻二人深知:在基层社区不但疫情防控不能麻痹,同时还要为基层的居民做好更多日常的服务和工作。而在这条路上,他们也愿意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最好的居民贴心人,也共同成长为彼此最好的知心爱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2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合作市新时
3   甘肃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4   今年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5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
6   甘南州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7   打造有影响力的甘肃中药材品牌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
9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
10   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线上系列活动受
11   兰州高新区企业 自制抗疫纪念品送给我
12   甘南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13   政协甘南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14   兰州石化客运分公司党委立下意识形态工
15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