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两处世界文化遗产重启迎客 暂开露天参观区域

20-04-02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4月1日,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恢复开放。图为2018年盛夏,游客在该景区游览。(资料图) 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日电 (张婧)1日,位于甘肃省境内的两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天水麦积山石窟和永靖炳灵寺石窟逐步对游客开放。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闭关”许久的两处遗址,当日重启后暂只开放景区露天参观区域。至此,境内拥有7处世界文化遗产的甘肃已有5处遗产自3月中下旬以来陆续对外开放。

  与以往不同的是,两处景区对游览区域、服务内容、购票方式等做出了相应调整。其中,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的炳灵寺石窟不允许游客自由参观,必须10人(或10人以内)一组,在1名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按规定路线参观。为避免语音导览设备重复使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该景区不提供语音导览设备,讲解员使用随身扩音器提供讲解服务。

  而当日开放的麦积山石窟景区人工售票窗口暂不开放,游客须在景区入口处现场扫码购票,购票前需申领当日“新冠肺炎防疫健康信息码”或各省市“健康码”。游客在接受疫情安全管控设备检测体温正常后,持当日已申领的“健康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景区检票口通过电子验票的方式“无接触入园”。

  麦积山石窟还严格控制游览人数,日接待量不超过其单日最大游客承载量(6400人次)的50%,瞬时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游客承载量(6400人次)的10%,安全指挥中心会根据栈道实时游客数量,妥善安排游客分时段、间隔性进入窟区参观,避免集中进入,合理有效分散游客。(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雪涛主持召开陇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   守望相助 协力同行 ——金塔县帮扶张家
3   甘肃省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机
4   甘肃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5   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榆中产
6   陇南:草莓“上网”记
7   景泰红水镇植树造林掀高潮
8   甘肃两处世界文化遗产重启迎客 暂开露
9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10   靖远:大棚黄瓜走俏春季市场
11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12   庄浪核桃产业“落地生根”
13   双管齐下 战“疫”战贫都要赢 ——合水
14   “屏对屏”教学 劳模战“疫”培训两不
15   李军:建设大数据平台的责任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