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靖远:大棚黄瓜走俏春季市场

20-04-02 09: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靖远:大棚黄瓜走俏春季市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雷艳玲

  连日来,靖远县北湾镇花儿新村的大棚黄瓜迎来了盛产期,菜农和蔬菜经销商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行走在富坪村,数百个大棚整齐排列,蔚为壮观。大棚内,顶花带刺、鲜嫩水灵的黄瓜散发着诱人的气息。“最近 每斤价格是一块六左右,三天摘两次,一次就摘三百多斤。”村民张玉胜种植着一座70平米的大棚,提起近段时间黄瓜的销售情况,他乐得合不拢嘴。

  自北湾镇花儿新村发展蔬菜产业以来,政府积极引导,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倾斜,并通过科技引路、集中示范等途径,使两村温室大棚实现了由零星种植向规模生产发展,蔬菜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步提升。

  身为富坪村文书的杨赋忠,去年村里成立合作社时,他便第一时间加入,并成了北湾富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之一,对于每天装车、记账等工作,他丝毫不敢马虎。“每天的收购量一万五六千斤左右,当天的货当天就出售完了,有时候还有第二天的预订单。前一天我们就定下来了。”他说。

  近年来,借助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靖远县因地制宜进行种植结构调整,扩大无公害蔬菜生产规模,兴建蔬菜交易市场,减少交易环节,农户种植积极性不断提高,截至目前,花儿新村共建成日光温室 1451座,黄瓜日交易量达80吨,温室黄瓜成为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 开动“直通车” 高歌“加速跑” 酒泉市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开动“直通车” 高歌“加速跑” 酒泉市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2   庄浪核桃产业“落地生根”
3   双管齐下 战“疫”战贫都要赢 ——合水
4   “屏对屏”教学 劳模战“疫”培训两不
5   李军:建设大数据平台的责任担当
6   全力答好药械安全和供应“疫”考难题
7   榆中“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8   你就是我的“最强拍档” 85后夫妻丁丁
9   甘肃省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观测数
10   甘谷驻村帮扶队 深入一线助力防疫脱贫
11   今年甘肃省将着力推进档案资源规范化管
12   勇士归来 以礼相迎 ——甘肃省第二、第
13   首批返甘支援湖北医疗队员202人解除隔
14   兰州出台十条措施助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
15   甘肃省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