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榆中产出首枚“扶贫金鸡蛋”

20-04-02 09: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榆中产出首枚“扶贫金鸡蛋”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3月11日,榆中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产出首枚“扶贫金鸡蛋”。这是北京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通过国家扶贫办、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广落户甘肃,推动甘肃扶贫事业发展的重大成果。

  该项目是2017年12月全省扶贫攻坚大会上唐仁健省长提出,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在甘投资意向,榆中县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北京德青源公司在榆中县小康营乡实施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项目2018年5月16日正式签约,2019年11月15日建成并投产运营,共投放鸡苗21.3万只。

  北京德青源榆中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于2018年5月签约,当年即施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9亿元,占地430亩,养殖规模80万只,其中青年鸡20万只、蛋鸡60万只。

  榆中县抢抓扶贫商机,使其成为榆中县群众精准脱贫的致富项目。随即成立了北京德青源榆中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领导小组,指导推进项目建设,以责任清单的形式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确保项目建设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特别是疫情期间,对该项目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正常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已完成青年鸡区、蛋鸡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所有工作,随着3月11日蛋鸡产出首枚“扶贫金鸡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眼下,项目蛋鸡区、饲料加工厂、DC库、安装有机肥厂设备等续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2020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

  目前,项目蛋鸡区现有蛋鸡20万只,蛋鸡周龄17-2(第17周的第2天),预计第一批转产鸡将于2020年5月5日达到产蛋高峰期(日产蛋18万枚,产蛋率达到90%),第二批预计于2020年11月5日达到高峰期,第三批预计于2021年4月5日达到高峰期。届时三批共60万只转产鸡,日产蛋54万枚,产蛋率达到90%,预计年产鸡蛋19710万枚(按9元/公斤,每枚100g计算),年收益达1.7亿元。

  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以来,产业带动能力日益显现,自2019年11月15日青年鸡区正式投产以来,已带动榆中县小康营乡周边群众就业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7人。建档立卡户用工人员在总用工人数中占51.92%,人均月工资约2500元,预计全年总收入156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收入63万元。项目全部建成满产后,预计每年流转土地费用43万元,150名员工每年劳务收入450万元,将对榆中县引入先进经营理念和产业模式,加快富民产业培育,突出产业带动,力求从扶贫产业中获得稳定收益,打赢脱贫攻坚决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草莓“上网”记
2   景泰红水镇植树造林掀高潮
3   甘肃两处世界文化遗产重启迎客 暂开露
4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5   靖远:大棚黄瓜走俏春季市场
6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7   庄浪核桃产业“落地生根”
8   双管齐下 战“疫”战贫都要赢 ——合水
9   “屏对屏”教学 劳模战“疫”培训两不
10   李军:建设大数据平台的责任担当
11   全力答好药械安全和供应“疫”考难题
12   榆中“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13   你就是我的“最强拍档” 85后夫妻丁丁
14   甘肃省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观测数
15   甘谷驻村帮扶队 深入一线助力防疫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