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推进

20-04-0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推进

餐厅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

  日前,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兰州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印发《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实施方案》,并下发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倡议书,提出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设置分餐夹,并做到“一菜一夹(筷)、一汤一勺”。时间过去一个月了,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及消费者在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夹分餐制方面到底做得如何?跟着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一起去看一看吧。

  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3月28日-29日,城关区徐家巷社区开展了“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理念。实践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深入小区物业、沿街门店,向辖区餐饮店发放倡议书及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物品,倡导餐饮店向就餐人员提供公筷公勺,宣传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和防疫小知识,并提倡商家向顾客提供分餐、打包、网上点餐送餐服务,避免人员密切接触。

  职能部门助力餐饮复工工作

  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选取辖区10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入户宣传、指导,并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利用行业“标杆”效应,结合餐饮单位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工作,入户深入宣传“公勺公筷”的好处及必要性,而后逐步向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等其他餐饮场所推广。

  下一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公筷公勺”行动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解决推进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餐饮单位“公筷公勺”行动的宣传推广,同时加大对餐饮具监督抽检力度,对使用不合格餐饮具的餐饮单位要依法予以处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高“公筷公勺”行动的认知度,使“公筷公勺行动”文明用餐的习惯深入人心。

  消费者主动参与分餐行为

  南关什字附近某餐厅经理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我们餐厅也恢复了堂食,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坚持做到一客一登记,主动为每桌客人提供公筷公勺。”

  记者看到,餐厅内很多客人都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并且做到文明餐桌,适度点餐。前来就餐的赵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分餐制再次被人们重视起来,其实这是件好事,分餐制让餐桌文化更文明、更健康,现在兰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论是从社会公民的层面,还是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考虑,我们都应该积极响应,主动做到公勺公筷,健康分餐。”

  文/图 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
2   陇南礼县:66万亩花椒核桃完成“体检”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
4   陇南成县镡河乡:不让疫情成为脱贫路上
5   登上高高的元古堆
6   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活
7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
9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10   甘肃要求官员进入自检状态 经得起“显
11   兰州安宁区多措并举改善市容环境
12   英雄归来 ——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13   欧阳坚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深挖消费潜
14   甘肃省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战
15   会宁县税务局:抗疫“税”有情 服务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