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榆中: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点亮乡村万家灯火 让百姓脱贫底气更足

20-04-01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3月31日,记者跟随兰州倚能电力公司榆中分公司农网施工人员来到群山环抱的甘肃榆中县和平镇建档立卡贫困村直沟门村、菜子山村、邵家泉村、豆家山村,眼前崭新的电杆笔直挺立,规范的表箱格外抢眼,乡村房舍错落有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给和平镇新农村建设带来了崭新的变化。

  “大家注意配合,准备牵引绳,立杆开始。”3月31日,在高营村,兰州倚能电力公司10多名施工人员头带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正在立杆作业。

  “高营村一直由榆中县电灌站供电,电网薄弱、线路老化、供电容量小,我们这次作业主要任务就是更换低压线路,加大变压器容量,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让老百姓用上舒心电。”现场施工负责人高玉江话还没有说完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电压低,给牛铡草经常停电,有时草料刚塞进铡草机就没电了,太不方便了。”在高营村王家湾社杨世梅家的养牛场,她向前来了解用电情况的供电员工说。

  杨世梅家养了30多头牛,两台铡草机,一台粉料机每天都要工作,用电是她最头疼的事情。村里的变压器容量小,供电半径大,电网老化破旧,电压偏低且不稳定,遇到刮风下雪等恶劣天气,各种故障就成为“家常便饭”,杨世梅和村民们都迫切希望实施农网改造。

  “大姐,你就放心吧!再过几天,你们这里的电网改造就要完成了,到时动力电就送到你们家养牛场外,电压稳,不停电。” 杨世梅听到工作人员告诉她的好消息,马上让供电人员给她填份动力电申请表。“以后电压稳了,电足了,我还想再养10来头牛,只有规模大了,收益才能提高,我这个想法得以实现,还得感谢咱们供电公司呢!”

  为彻底解决村民生活用电“卡脖子”的难题,兰州供电公司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7个村46个社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汇总的问题,科学制定电网改造规划。同时,安排骨干力量,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细化施工任务,对高营村等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电网改造,改造配变台区47个,0.4千伏线路49.36千米,1036基杆,更换安装智能电表。 

  “工程施工中,为将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我们上下联动,施工人员协同作战,实行‘5+2’、‘白+黑’工作法,组织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赶时间,抢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了工程安全顺利进行。”兰州倚能电力公司榆中分公司经理张海甫告诉记者。

  为确保农网改造工程现场安全可靠,公司要求每次作业,安全监管人员要提前深入施工现场,对照作业现场要求检查安全措施布控。对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立杆挖坑等进行严格管控。同时,复工复产后,按照防疫要求,进出现场的施工人员每天进行测温,对施工现场和工器具进行消毒,确保安全。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施工安全,不断加强施工节点的现场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每个施工点都由专人对该施工安全、质量等进行全过程监督,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各类管理办法和安全规定实施工程,力求将各类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工程安全顺利完工。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7个村不仅换了大容量的变压器,电力线路架设到了养殖场外,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电足了,大山里村民脱贫致富的劲头也更足了。

  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高卫 高玉江 王欣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保安服务项目公开
2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合作市2020年生态
3   华亭市自然资源局华亭市2019年第一批森
4   临洮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临洮县2019
5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
6   甘肃省公安厅大网安工作考核展示平台项
7   兰州文理学院摄录设备建设项目第二次招
8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9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
10   快马加鞭筑通途 ——临夏市环城北路项
11   尽锐出战争朝夕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
12   一个省级示范合作社念好“牛羊致富经”
13   定西:临洮县规模化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14   定西:漳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助力产业脱
15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金昌市援助湖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