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党建领航复工复产 税企合力共克时艰

20-04-01 09:48 来源:张掖税务 编辑:杨梦园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河西走廊生产车间机械轰鸣、建筑工地人声鼎沸、田间地头春潮涌动,金张掖再现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在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之际,张掖市税务局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效落实“四力”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597名党员干部勇立“复工复产”潮头,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政策速递”为企业“雪中送炭”

  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前进村村民参与的股份制民营企业,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企业拥有现代化奶牛养殖场13个,入园奶牛3万多头,日产高品质生乳450吨。元月份,甘州区税务局新墩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长安镇前进村党委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调研。

  在得知前进牧业为抗疫一线捐助了一批价值30万元的牛奶后,新墩分局党支部第一时间与牧业党总支取得联系,点赞企业社会责任感,并梳理相关优惠政策,通过微信一对一进行详细辅导。王会计在听完辅导后说道:“你们真就是及时雨,让我们这些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出一点力量的企业更加有动力、有底气”。

  2月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加强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辅导,用“全面、快捷、高效”的“政策速递”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用各项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张掖税务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相关文章18篇,累计阅读量14000余次;通过“税务专邮”寄送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个方面12项政策30000余册。同时,针对全市重点企业、特殊行业等建立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税情联系工作机制,共组建“暖企抗疫”服务团队32个,“定制化”梳理“防疫优惠政策礼包”72份,全力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非接触式”让企业“全程无忧”

  “税控设备锁死,我们着急开发票,能不能帮帮忙啊?”前两天,高台县税务局蔺述君一大早就接到了高台县华夏鑫汇商贸公司求助电话。了解情况后,税务人员及时解锁并通过电话指导企业办理了增值税申报。“平常离办税服务厅近,也没经常使用电子税务局,这防疫关键时期还真是得亏了这电子税务局,真是又省事又安全呀。”顺利办好业务的方三福感慨道。

  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税务局党委聚焦“非接触式”办税添力要求,积极运用“项目管家”、“税灵通”等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梳理确定了12种税费243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清单,目前有185个税费事项可网上办。各基层党支部及党员干部都通过微信、税企QQ群等方式推送网上办税操作指引,引导纳税人首选网络办税、自助终端办税。据统计,2月征期,全市税务系统通过各种渠道办理税费业务67022笔,其中“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增加到80.26%。

  “银税互动”帮企业“输血造血”

  临泽县富丽工程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劳务分包、劳务派遣和建筑装饰的企业,近几年纳税信用状况良好。该公司在停工停产期间仍然存在刚性支出,缺少现金流。经过临泽县税务局多次沟通协调,建设银行临泽支行综合考虑疫情影响情况,在1月16日为企业提供贷款12万元基础上,3月16日再次为企业提供9万元续贷。

  “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极大的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的公司终于可以正常运转了”,公司法人代表张先生在拿到贷款后终于愁眉舒展。

  为更好帮助困难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张掖市税务局党委专题对“银税互动”工作做了研究部署,更加畅通“纳税信用=信贷信用”的信息共享机制。全市税务系统依托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主动加强与同级金融监管部门、签约银行的沟通联系,在纳税信用等级A级、B级企业基础上,将M级企业纳入“银税互动”范围,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为小微企业开启了“信用贷款”直通车,疫情期间,共对73户符合授信条件的民营小微企业“输血造血”。

  “信用修复”助企业“弯道超车”

  前两天,张掖市发亮教学仪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发亮从税务人员手中接过《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决定书》,心情非常激动。“太感谢了,现在我们才真正认识到失信寸步难行,马上复学复课,重获良好信用对我们太重要了,今后我们一定依法诚信纳税。”

  接到企业信用修复申请资料的第一时间,甘州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党员示范岗工作人员迅速按照《“信用中国”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指南》审核企业报送的修复资料,积极与区发改局沟通,提交信用中国网站,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信用修复的全流程。

  据统计,自张掖市启动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机制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共帮助43户纳税人恢复企业信用。近期,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企业信用修复服务需求突显,该局党委做好安排,专门开设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给等存在失信行为的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帮助企业重拾信心,在复工复产中实现“弯道超车”。(郭凯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完成春季路况调查工作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完成春季路况调查工作
  • 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天水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工作 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天水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工作
  •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汇报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汇报
  •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水上巴士今日起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2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3   今年兰州市将加快南北两山生态提档升级
4   甘肃援助湖北两支疾控队圆满完成任务
5   疫情决战时刻的坚守 ——记兰大二院第
6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完成春季路况调查工
7   天水市建筑业复工复产走上“高速路”
8   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天水巿户籍人口城镇
9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
10   省委考核天水市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1   前两月甘肃省农产品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12   暖心!天水爱心企业匿名捐款41次32万元
13   H5| 今天,请给他们一分钟
14   打造一支顽强有力的“陇原铁军” ——
15   天水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正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