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复工复产 税务助力

20-03-12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郑磊斌 马艳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肃北县税务局的干部们积极响应总局、省市局及县委县政府号召,坚持“抗疫”与“暖心”并举,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去,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力量。

  “我报名!”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我报名!”“我家在外地,周末也回不去,算我一个!”“我是年轻人,身体好,我可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肃北县税务局一接到巴音社区发来的志愿者募集通知,报名电话和短信便接踵而至,防疫志愿者请缨人数达到11人。在防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党员先锋队”把党旗牢牢插在战“疫”一线,全力配合做好当地防疫工作。

  联防联控期间,税务干部王伟接到的任务是负责为隔离的住户采购生活物资,为了确保留守人员安心渡过留观期,主动充当起了“快递小哥”,专门采购“跑腿”送到家门口,最大限度的满足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每天都能看到他往返于超市和牧民小区之间忙碌的身影,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一笔一画地记下“葫芦2斤,茄子2斤,香蕉一把,牛奶一箱,饼干一盒……”细心的王伟还不忘叮嘱一声:“千万别出门啊,有事找我就行。”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肃北县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在做好全局税务干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党员和青年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等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在前。

  “别急,我教您……”

  “我的会计被隔离了,他没带电脑,我从来没用过电子税务局,这个月的税可怎么报啊?” 肃北县创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韩璐向肃北县税务局打来了求助电话。类似不会网上报税的还有许多牧民合作社,由于没有专门的办税人员,平常大多都是老板自己前往办税大厅寻求导税员的帮助,疫情期间出不了门这可难坏了他们。

  当了解到这一情况,肃北县税务局迅速成立了远程导税小组,选拔专业骨干,主动连线,为自主申报有困难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远程辅导。“别急,我教您……”税务干部耐心细致为纳税人一步步解说演示,2月征期,共有28家企业通过电脑、微信、电话等线上辅导方式,完成了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大家纷纷在税企群里感叹这样贴心的跟进,暖心的服务很感动。

  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肃北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及时通过线上方式将18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及问题解答》告知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涉税事宜。同时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实时推送、解答纳税人问题,遇到不会操作的问题,提供远程辅导和视频连线一对一辅导,最大限度保证纳税人办税缴费足不出户,涉税问题线上解决。

  “有政策,我发您!”

  “您好,我们刚从财政局公布的捐款名单上看到你们企业在此次疫情期间捐了5万元,根据国家最新出台的政策,你们企业的这部分捐款可以享受税前全额扣除。”甘肃圆坤建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倪丽丽接到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欣喜万分,“没想到我门公司刚捐了款税务局的政策就送上门了。”

  “有政策,我发您!”这是肃北县税务局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最近说得最频繁的一句话。疫情发生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确保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肃北县税务局主动出击,在做好政策适用分类案头准备工作的同时,通过与当地政府部门协调,每日更新捐赠企业名单和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实行“一企一策”线上精准辅导。

  肃北县博伦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期间生产的铁精粉受交通管制的影响拉运不出去,无法销售,而且疫情期间也无法贷款,导致资金链断裂,这可急坏了财务总监刘永东,当接到肃北县税务局打来的复工复产帮扶电话时,他难为情地说道:“实不相瞒,我们企业遇到了资金困难,现在复工复产都有困难了。”肃北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扶预案,通过网络全程对接,指导纳税人填报相关表格材料,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操作,短短半个小时就为该公司办好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涉及金额680万元,延期三个月。刘永东很是感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下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更加有信心了,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第一时间把税款补齐。”

  肃北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疫情是一场大考,作为税务部门,我们一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把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主动及时地送到企业,保证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