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20-03-3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嘉峪关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支部强不强,关键看班长。近年来,嘉峪关市着力在选、育、管、激四个方面下工夫,着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事、重品行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切实提升农村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门坚持把提升人选质量作为着力重点,精准选人、精准用人。严把能力关,通过大范围谈话、大数据分析,对17个行政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和174名村“两委”班子成员能力素质逐一研判。严把入口关,严格对照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负面清单的14种情形,对“一肩挑”人选任职资格进行联审。

  每年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组织开展“标准化建设面对面”微讲堂活动,帮助党组织书记解决“想抓不会抓”的问题。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双重管理,把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纳入年终村“两委”班子考核成绩。

  同时,加大激励保障力度,落实从优秀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中招录公务员等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名村党组织书记考入乡镇公务员队伍。建立了村组干部报酬正常增长的长效机制,将“一肩挑”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报酬提高到每月2645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方指挥部、疾控队今天抵兰,甘肃省医疗队全部平安返回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方指挥部、疾控队今天抵兰,甘肃省医疗队全部平安返回
  •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组图)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组图)
  •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扶贫车间里的“全家总动员”
2   4月1日至5月31日 甘肃省各林区及林缘区
3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4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
5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
6   瓜州法院:企业复工陷入困局 百万案款
7   甘肃省法院细化“四个一行动”进一步服
8   暖心书记“邓大姐”:我是党员,就要出
9   高台巷道镇:2100亩洋葱开始移栽
10   山丹:造林绿化计划完成29.85万亩
11   敦煌转渠口镇:包村“老铁”栽植忙
12   宕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13   武都鱼龙:壮大多元富民产业 巩固提升
14   庄浪:梯田盛开农机花 助农增收富万家
15   肃北:农技指导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