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 五类风险需注意

20-03-29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0年清明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清明节前后,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29日,兰州交警对清明节全国的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据研判,今年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以下五类突出风险:一是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尽管今年的清明祭扫受到疫情影响,3月16日,兰州市民政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兰州公安交警也在全市大型陵园墓区道路设置了23处劝返点,但部分陵园墓区尤其农村地区的仍会陆续迎来祭扫车流人流,特别是清明节假期和节前的一周较为集中。由于陵园墓区多位于城郊、山区,沿途道路技术等级低,坡陡、弯急、路窄,一不小心就会翻下悬崖、坠入山沟。

  二是春季自驾出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清明节春暖花开,随着疫情封控逐步解除,一段时间没有外出的群众出去透透气、踏踏青的意愿非常强烈,祭扫流、踏青流叠加,个体化出行(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明显增多,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风险上升。

  三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高速公路由于免收通行费,近期交通流量上升明显,大部分路段已超过平时流量,有的路段成倍增长,预计清明节期间将进一步出现流量高峰,小客车、大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穿插混行,另外随着天气转暖,加之环兰部分高速公路没能做到完全“全封闭”,有些道路隔离设施被人为破坏,近期行人上高速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高速公路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风险增大。

  四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清明时节,全市周边农村地区进入春播春种农忙时期,生产作业运输增多,并与祭扫、踏青车辆交织,加之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较为薄弱,车辆安全状况相对较差,驾驶人安全意识相对较低,小客车和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辆违法载人肇事多发、后果严重。

  五是雨雾天气不利影响突出。“清明时节雨纷纷”。据气象局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全市天气多为阴雨、甚至雨夹雪天气为主,对出行安全不利,特别是雨天车辆追尾相撞、侧滑侧翻事故风险加大。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墓园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行车、超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2   “一村一品”富农家
3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4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5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6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7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8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9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0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1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2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13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三
14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红色:党员血脉、制度源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