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汉来兰60余天 郭平安留下感谢信平安返回武汉(图)

20-03-28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2019年1月19日,郭平安从武汉来到兰州办事,准备三天后就要返回武汉的他,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迫留在了兰州。

  60多天来,在离家千里之外,举目无亲的金城兰州,他度过了一段终生难忘的日子。

  这段时光,给他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

  把时间倒回60天前,由于武汉封城无法回家,郭平安住进了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辖区的一家酒店里。

  没多久,因长期居住酒店,住宿费已让身处异乡的郭平安无法承受。

  敦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雪梅介绍,街道办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屏障的同时,又增加了一项为郭平安解决生活住宿等问题的特殊任务。

  针对郭平安面临的困难,魏雪梅和街道办主任戴魏多次协调,为郭平安争取到了酒店住宿费用全部减半的优惠。随后,又给他找了一处暂时的住处,并配备了全新的锅碗瓢盆、被褥,米面油,书本,消杀洗手液、口罩等物资,让其安心在兰生活。

  “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这个新闻,让在兰居住已有60多天的郭平安欣喜不已,立马与街道联系,购买了回去的车票。

  3月26日中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班子成员一同来到西客站北广场,为将踏上归程的郭平安送行。同时,为他带去了水果、饼干、方便面、水等物资。

  “终于可以回家了,心情很激动,在兰州的60多天里,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觉特别温暖,真的有些舍不得你们!”郭先生说着,递过了一份手写的感谢信,信中记录着在兰州的日子里,街道办为其解决住宿费用、找寻住所、提供物资等事件!

  6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冬到春、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成朋友,敦煌路街道办用实际行动护着郭平安的安全、时刻关心着他的心理、起居直到踏上归程。

  “感恩遇见、感恩在艰难的时刻有你们的帮助,这六十天也是值得我一辈子可回忆的时光!”郭平安说完这句话,挥了挥手,向着家乡的方向走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2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3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4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5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6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7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8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9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10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11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4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
15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