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20-03-2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临夏市思明小学宽敞漂亮的校舍,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厦门市思明区对口援助200万元,临夏市自筹433万元,对学校升级扩建,全面改善了办学条件。(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我省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任务,把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以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目前,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四梁八柱”的政策体系总体形成,政策落实总体到位,整改任务总体完成,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扫尾收官、巩固提升的阶段。

  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省针对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布局不够合理、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比较薄弱、深度贫困县区出现新的辍学风险等情况,对教育脱贫攻坚实行挂牌督战和包抓责任制。目前,8个未摘帽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无失学、无辍学。

  为了动态掌握适龄儿童教育信息,我省控辍保学工作实行周报制,全面排查本辖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情况、掌握在学情况、动态清零,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个不跑”。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各地各学校实施分类教学,“停课不停学”,确保教育脱贫工作进度不缓、质量不降。积极开展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救助工作,及时将新增的家庭困难学生纳入资助救助范围。

  为加快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我省加快各类教育脱贫攻坚项目建设,采用网上招投标、邀请招标等方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3月13日,全省规划建设两类学校2051所,开工建设1359所,开工率66.3%;竣工909所,竣工率44.3%。全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土建项目3364个,开工1967个,开工率58.8%; 完工1430个,竣工率42.5%。

  我省全力做好大学毕业生特别是贫困生就业工作,精准摸排了全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全面上线运行“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平台”,指导省内18所高校开展了网络招聘会。3月6日,省教育、财政、人社等5部门联合举办第一期“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近1600家用人单位提供招聘需求7万余名,全省4万余名学生参加双选会,投放简历12万份,8198名学生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就业意向。截至3月16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27.1%, 高于去年同期2.3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多渠道降低用户成本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
2   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3   2020年兰州市重大项目责任清单公布 37
4   新兰州动物园力争年底具备试开园条件
5   兰州市人社局获全省人社工作先进单位
6   兰州市安宁区“三个到位”让复工族吃上
7   甘肃省今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
8   兰州市领导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纾困
9   今明两天 甘肃省内大部仍有降雨
10   机动车新车注册登记和定期年检业务继续
11   今年高考艺术类校考4月上旬公布考试方
12   定西:陇西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进攻
13   今年甘肃省培养省属师范类公费生400名
14   2019年度甘肃省6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15   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