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甘肃省培养省属师范类公费生400名

20-03-2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今年我省培养省属师范类公费生400名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3月26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委编办联合发文,公布我省省属师范类本科院校公费教育方案。据悉,2020年我省将招收400名公费师范生。

  省级财政承担学习费用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培养和补充机制,吸引优秀人才攻读师范专业,在省属师范类本科院校开展师范生公费培养工作。师范生公费教育是指甘肃省在以西北师范大学为主的省属师范类本科院校面向师范专业本科生实行的,由省级财政承担其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的培养管理制度。接受师范生公费教育的学生(以下称公费师范生)由培养院校按照《甘肃省公费师范生培养协议》进行教育培养,在校学习期间和毕业后须按照有关协议约定,履行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提前批次录取

  省教育厅根据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实际需要和省属师范类本科院校培养能力,统筹制定年度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2020年在西北师范大学实施400名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以后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培养规模,主要面向偏远市(州)和区县级及以下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培养师范类本科专业的学生。省属师范类本科院校招收公费师范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职业倾向和从教潜质,择优选拔乐教、适教的优秀学生加入公费师范生队伍。

  毕业回生源所在地服务小学6年以上

  公费师范生、培养院校和生源所在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甘肃省师范生公费培养协议》,明确三方权利和义务。公费师范生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市县中小学和幼儿园任教,并承诺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6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公费师范生,应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至少一年。

  违约需退还所用费用并缴违约金

  公费师范生要严格履行协议,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须退还已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同时要建立健全公费师范生履约动态跟踪管理机制,建立公费师范生诚信档案。公费师范生在培养期间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名前须按照有关程序经生源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签订补充协议,承诺研究生毕业后按期回到生源市(州)从事农村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可保留公费师范生身份至研究生毕业,就读硕士研究生期间,不享受公费教育教育经费补助。公费师范生在培养期和服务期可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度甘肃省6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   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
3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命案侦破率连续8年保
4   途经G75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车辆需绕
5   2020年回兰高校毕业生请注意档案邮递办
6   年底前兰州市所有行政村卫生公厕达到全
7   甘肃今年计划在西北师范大学实施400名
8   今年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
9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区有变化 中
10   兰州公安悬赏5万缉捕两名在逃凶犯
11   用心当好社区“守门员”——记兰州市七
12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
14   定西岷县2万台农机助春耕
15   甘肃省公安厅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深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