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20-03-26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赵婧婷)三月伊始,渭源县大街小巷、村道庄内,随处都能看到清扫环境卫生的“志愿红”身影。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乡“颜值”,是全县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心声。

  走进五竹镇鹿鸣村,只见村民们正忙着清理柴草、修缮道路。“门口的垃圾堆了好长时间了,集中整治清理干净后,大伙儿心情也敞亮了。”义务清理垃圾的村民谢小红高兴地说。在人居环境整治“四清”专项行动中,渭源县非常注重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舆论阵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运用城乡广播、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传播美化人居环境的必要性和好处,动员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连日来,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7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助力复工复产、保障春耕生产等活动,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五竹镇干部张小凤如是说。

  整治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受益。在县城里,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清洗广场、擦洗护栏灯杆的场景。志愿者芦原原说:“今天一整天打扫街道,清洗‘牛皮藓’,虽然很累,但看到我们的城市亮丽了,心里觉得很欣慰。”

  渭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因地制宜的组织农村志愿者开展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治理,确保农时不误、生产发展有序。

  近日,渭源县新寨镇柳林村的村民黄珍开始在自家地里清理废旧农膜,为接下来的春耕生产做准备。“镇上设立废旧农膜回收点,采用‘以旧换新’模式,一方旧膜可兑换10公斤新膜,我得抓紧时间把旧膜收拾干净,去兑换新模,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黄珍说。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期,为切实加强废旧农膜污染治理,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提高农膜资源重复利用率,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渭源县新时代文明(所、站)从源头入手,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回收机制,对废旧地膜“以旧换新”,提升废旧地膜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循环农业发展。

  疫情防控以来,渭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5支志愿服务队、2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卫生清扫、垃圾清运、以旧换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县集中开展2000余场次,分散开展2万余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赞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